close
小蝸牛是愛好動物一族,看到寵物會失控的那一種人,不過,大概很少人知道我最怕哪種狗了。

沒錯,就是吉娃娃。因為,我家曾養過一隻超級熱情的吉娃娃(註),小蝸牛對那種熱情負荷不了,所以,吉娃娃成了小蝸牛的拒絕往來戶。

只是當看到「比佛利拜金狗」的預告片後,小蝸牛就一直想看,即使看完後也十分失望,也不減我對這部片的喜愛,因為預告片搞得太成功了。

預告片中,一大群小型犬群舞在金字塔(小蝸牛確定自己沒去那座金字塔觀光過),嘉年華式的熱鬧,完全攻陷小蝸牛的心,聽牠們開口閉口都在強調自己是chihuahua,短短的預告,讓小外甥女更喜歡滿口唸著chihuahua。<-小蝸牛OS:妳的西語我一直聽不懂了(很可能是很重的墨西哥腔),我終於聽懂這個字了。




劇情儼如「小姐與流氓」,公主出走,在民間受難,裡頭的狗狗角色,個個可愛到不行,那隻大狼犬的義氣更讓人心折,讓人最親切的是他們不時都會有西班牙語的橋段,這對於翻譯不完全的片子(看下載的),勉強可以安慰一下。(別考驗人家的英文嘛)

那隻蜥蝪真是漂亮,雖然不是主角,但挺有「笑果」的。

好了,回到主題。看到那隻吉娃娃,頸上掛著鑽石,上美容院,還有曬太陽、游泳、朋友聚會(和幾隻也是超好命的小型犬),相形之下,那個園藝設師者的吉娃娃,愛好自由,拉丁風情,每次都搞得髒兮兮,真的是兩個世界。<-果然是好命狗和歹命狗的差異。這也是比佛利和一般人生活的懸殊吧!

直到吉娃娃被粗心的主人姪女遺忘,牠開始流浪,找不到自己的家,這才讓那位狗公主發現,物質的生活只是牠運氣太好了,現實却是殘酷的。

在逃難的過程,牠漸漸不嬌慢,學會低頭,這算是迪士尼的風格之一吧!不過,怎麼沒跟那隻大狼狗在一起呢?!畢竟牠相伴相救啊!可是…再怎麼說也是有種族血統(動物)間的問題,不是「馬達加斯加」那種超級夢幻型的。


註: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ablc/2938412和http://www.wretch.cc/blog/ablc/293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