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台北微風廣場正門靠7-11(感恩7-11電子地圖,我查到了,就是在松山區復興南路1段43號附近)
推薦美食:加有蘋果片的潤餅

小蝸牛對食物的偏好近乎偏食的地步。當然小蝸牛對食物的原則是來者不拒,不過,對於某些食物就是情有獨鍾,看到就會失控,所以常會被爸媽罵。

本來是要把小蝸牛特別鍾情的食物給列張表,不過,為了不偏離主題,就直接說其中最鍾愛的食物之一吧!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消費流行

看到上面的圖就知道什麼是小蝸牛愛吃的東西吧!

對啦!就是清明必吃的「潤餅」。

小蝸牛對潤餅的執著是很可怕的。因為小時候家裡過節很傳統,什麼節就吃什麼食物,偏偏小蝸牛就特別愛吃「潤餅」,常常清明沒到之前,就吵著娘準備潤餅給我吃,鬧得清明前後至少可以吃上好幾次潤餅。

後來…算了,長大了,吃的東西多了,不一定特別執著潤餅,但是只要有機會吃潤餅,一半以上的成品就是讓小蝸牛給「解決」掉的。

上台北後,發現…台北的潤餅是熱的?!豆芽菜、高麗菜還有紅蘿蔔都有煮,送到手中時都熱熱的,還有水氣和湯汁。我在吃小籠湯包嗎?!

當我在通化夜市看到可素食的潤餅,高興得快跳起來了,居然有兩三家有賣,而且特色不同。一家其實是專賣裡頭加香腸的,不過,去掉香腸,就是素的嘛!另一家就是讓我覺得像吃小籠湯包那樣,因為白色蔬菜全煮過了。但小蝸牛很喜歡那個媽媽裡頭加上哇沙米(綠芥末),微微刺鼻的辣味,真的很好玩耶!份量也不錯。對小蝸牛這個素食者也很親切。(她也是賣有加燒肉的)

士林夜市聽說有攤很出名的潤餅,結果一問之下,賣潤餅的老先生口氣很不好地對我說:「沒賣素的。」嗚…有必要用那種輕蔑不耐煩的口吻,我只是問問嘛!

而小蝸牛要推薦的是非熱食的潤餅,就是那種傳統的,所有的菜都是涼的。

位在台北微風廣場正門口旁靠7-11處,在柱子下就有一攤賣潤餅。因為以前小蝸牛就在八德路附近工作,地緣之便,在找不到食物的情形下,意外發現這個純素的潤餅攤。

那位阿姨和叔叔很親切熱情,大力推薦內含蘋果、苜蓿苗和很多蔬菜(簡直像生菜沙拉)的潤餅。小蝸牛也很喜歡,吃了很清爽,很輕食,唯一的缺點是…不合適在秋冬吃,因為小蝸牛…胃寒。其實很想建議他們,不妨加賣熱飲,生意會更好。<-其實不少OL都跟他們買來吃,生意很不錯。

如果沒有換位置,應該還可以在那裡找到。真的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