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工作那段時候,小蝸牛住在通化夜市附近。朋友都羨慕得不得了,而房東大姐也為小蝸牛因為吃素而不能飽食夜市美食而遺憾,但小蝸牛卻覺得因為吃素,才能避免自己提早離開人世的可能性。<-因為小蝸牛太情緒化了,要是可以隨便吃,一定會提早「掛掉」的。

一次,看到在通化街上「玫瑰唱片」對面新開一家店「小林煎餅」,天天有人在那裡排隊,讓小蝸牛大惑不解。其實小時候吃過小林煎餅,也沒有特別喜歡,雖然覺得他們的芝麻花生口味的挺不錯,但也沒有瘋到必須要去排隊買。所以沒放在心上。<-我對台北人的美食排行有強烈的質疑心態。

不料跟朋友提到「小林煎餅」在我家附近後,下場就是…「我們想吃釣鐘燒。」為了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小蝸牛只好花錢買了一盒釣鐘燒。


※圖片來自小林煎餅官網的相關報導。http://www.xlcookie.com.tw/article_info.php?articles_id=23

說實在話,在小蝸牛的口中,覺得…那一點也不好吃,濃濃的奶油味,甜得讓我覺得人工味太重,軟軟的外皮,根本就是膨鬆劑放太多了嘛!一點也不自然,真不懂怎麼會有人喜歡呢?

這讓小蝸牛突然想起曾走紅過的「上海脆皮烤饅頭」,也紅得大開連鎖店,卻也很快像泡影一樣消失在街頭。


※圖片來自 http://lechat.zinfu.com/mt/archives/000355.html

在烤饅頭走紅的末期,小蝸牛曾想要趁流行去買來吃,結果,大排長龍到小蝸牛完全失去熱情等下去。後來還有是有一天,在非上班、非假日時候,小蝸牛經過買了兩顆來吃呢!<-還真的很便宜耶!不過別怪我小氣,因為我不餓啦!


※圖片來自 http://lechat.zinfu.com/mt/archives/000355.html

說實話,烤饅頭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它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一種饅頭。後來才想起來,原來從小我就吃過了。<-那我幹嘛這麼雞婆還買來吃啊…

反正,總而言之,小蝸牛不太明白那些食物會走紅的原因,而愛吃那些東西的人的味蕾。或者是說,出國太久的小蝸牛不明白台灣流行的走向吧!<-不是天然得過頭,就是人工到太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