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是六年級生。
上了國中後最大的打擊莫過於要讀英文了(因為小蝸牛就是那種沒在起跑點上學英文的)。
不過,剛才看到一則讓小蝸牛不知該怎麼說的報導。

「測驗卷考不完,為升學師生都無奈」

小蝸牛不是天才,也不是特別聰明,但國中高中都算是升學班的一份子。國中時,成績不是班上的前段,卻偏偏是很多成績很好的同學的眼中針(我只是國文比她們好一點點啊);高中時,成績是明顯的後段(還考過倒數第二名),仍然是班中成績好同學的肉中刺(我是犯小人不成)。
而對國中高中最深的印象除了某些為成績勾心鬥角的同學和一些稱得上還溫馨的點滴外,參考書和測驗卷也是我的中學生活的一部分。

現在物價高,賺錢不易,所以,參考書和測驗卷真的是夢魘。只是…當年,同一科要買三種以上的參考書、測驗卷。(當年的我,還能分辨每家參考書的題目優劣呢!->被老師訓練出來的)
聽說現在是一本多綱,在競爭下,回家是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的,實在不懂真有心有力可以消化嗎?
每天每堂的練習測驗卷,別說一堂課二大張,我也寫過四、五張的,反正老師的意思就是要把我們訓練成考試機器。
能想像到題目還沒有讀完,就可以寫出答案來嗎?沒錯,當年的我們真的做到了。
對於在科目上有強烈喜惡的小蝸牛,數學、地科(地球科學)、生物、化學是我的死穴,其他的就…真的不用把題目讀完,我就把答案寫好,作文也是行雲流水,但稱不上大師級啦!

或許是眼下的生活壓力比以前更大,所以新一代的很難承受,但看在同樣走過升學考試的小蝸牛,唉!同學們,一堂才兩大張,每科都要有參考書,實在是…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