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下子終於知道什麼叫裁員了。而我,在闊別台灣多年後,回來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讓我遇到裁員這種事。真令我哭笑不得。
其實近來就感到莫名的不安,尤其我的預感向來頗為靈驗,可惡!印證了「好的不靈,壞的靈」這句話,竟然在要聖誕月之前發生。越想就越難過,越想就…吃不下東西了。

今天下午,當主管要我去和她談時,我馬上警覺苗頭不對,果然,結果是…十二月份的工作合約無法再續,因為總公司要在大陸分設辦事處,所以決定精簡台北分處的人事費用。而我是台北分部經歷最淺、職位最低的小小助理,就拿我開刀,似乎是理所當然,應該如此的。
難得我還保持微笑的聽完,但我最想大哭一場。唉!才初出社會半年多,什麼歷練都還沒有學到,就澆了一盆冷水,就像將至的冬季,風…格外的冷啊!

回家路上,我心情沈重,連連打了好幾通電話,聽了一些安慰和鼓勵,但還是很傷心,手不自覺地顫抖,此時,我開始慢慢體會到……在新聞出現那些失業的人的心情了……現實真的很殘酷,比我想像中還狠。只是…我晚了九年多才感覺到啊~(過太久的學生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