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12
「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光,為了挺明道,來到古坑鄉…」(請配合著名的「農村曲」音調)
二○○五年十一月十二日凌晨,天色未亮,一群紅衣娘子軍(男生才一、兩個^^|||)懷著對明道的支持和熱情,分別由北、中、南趕到雲林古坑鄉劍湖山世界集合。第一次參加遠征式家族活動的我,試著用拙樸的字句記錄下這趟行程的回憶。

得知183CLUB將在劍湖山舉辦簽唱會,「今今LOVE道」家族內部動員起來。討論區熱絡地研究並召集有意前往的家人們,幹部間更為這場活動開了不少的會(在車上聽到的)。經過一連串瑣碎又重要的安排下,終於塵埃落定,十一月十二日大家決戰劍湖山世界。(友:別把妳的武俠情結用在寫日誌上好嗎?)
中、南部召集情形不得而知,畢竟我現人住在台北,自然跟著北部團。北部團分為一日遊和二日遊,出發的時間就在當天凌晨五點多。
貼心的幹部們在事先又是處理車輛、辦保險,並在活動前一天發簡訊要給家人MORNING CALL。令人太感動了!只是太興奮的我,沒有提早睡美容覺,而是把明道的相關產品塞入新買的粉紅色背包裡,遲遲到凌晨才入睡,然後又在自己預定的手機鬧鈴聲中醒來,唉!今天要在車上補眠了。

一陣梳洗後,就接到溫柔的MORNING CALL,於是我帶著重重的背包,沉沉的夜色,走在謐靜的通化街上。本來想要走在信義路上才招TAXI,可是我一身的行頭,早就把一輛計程車給引來了(難怪我爸媽說台北壞人多)。到了火車站,向來「車如流水馬如龍」的街道上,冷冷清清,我這時終於了解到,天啊!我根本不知道東門在哪裡啊?!
打手機求救後,走入火車站內,紅色外套的標誌果然得到回應,順利找到家族的人。集合的時間近了,家人紛紛趕來碰面,在深沈的夜色、微寒的晨風、慘白的街燈下,二十多位興高采烈的北部家人們出發南下。

哇!還有早餐耶!包子、饅頭(還有芋頭口味)和波蜜果菜汁(必備飲品^^|||)熱情登場,只是我已經準備好雜糧麵包,就此謝過了。(果菜汁有喝到啦!但沒中公仔娃娃 !_!)
幹部自我介紹和家人自我介紹之後,其實很難令人相信這是個才成立一個多月的家族;彼此的配合和融洽,彷彿是熟識多年的好友。這時,我很吃驚聽到「林太太」這個稱呼(怪了,我媽沒來啊),原來是眾明道粉絲的稱呼啊!同車還有「黃太太」、「祝太太」,這兩位來頭不小,分別是黃玉榮後援會副會長和Jacky後援會的會長。哇…這團的聲勢真大。
不過,再豪邁的熱情和欣喜仍敵不過疲憊的「折磨」,一票開心的家人在上車沒多久就「陣亡」了。這種情形,對我是必要的,尤其是我是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會昏的常客,要是沒在坐車時讓自己睡著,結果是很可怕的。

在泰安休息時,首當其衝去洗手間報到。然後我順道逛了一下休息站的商店,哇…中部真好,素食的產品真多,不過,我已備好糧草,省下一筆開銷。

越接近目的地,大家都醒過來(睡飽了嘛),便要飇歌起來,不過,這歌本……怎麼……沒有最新的?(小姐,妳以為在KTV嗎?)
經過一大片柳丁園,我們離劍湖山近了,由於開園時間尚早,司機邀眾女子去摘柳丁。沒用的我,急著要找廁所,根本沒心思摘又綠又亮的新鮮柳丁,幸好,這個危機在車子進入市區後解除了。太感謝體貼的司機先生和寬容的眾家人們!

我們的盛情像今早的古坑鄉太陽,熱得嚇人,我的套頭衫發揮保暖效果,逼得我直發汗,加上新買的紅色外套,體溫瞬間直升,多虧怕曬黑的我早有在熱天穿長袖的習慣,這種熱度,我還受得了。(小朋友別學哦!大姐姐是有練過的)
下車後就見到售票口等候著另一群耀眼的紅衣娘子軍,如果說要搏新聞版面,我們絕對是稱得上NUMBER ONE的。

浩浩蕩蕩地,我們殺入摩天輪前排好隊伍佔位置,早晨略顯冷清的劍湖山,摩天輪前卻是一片眩目的紅。在雲林的驕陽下,為了不在主角出現前就掛病號,大家有的去補充腹中食物,有的去找遮蔽物避暑,有的交誼聊天……我呢!除了是「今今LOVE道」的家人外,也是「劉伯溫傳奇」的站長,這回正巧一位劉劇迷也來劍湖山,乾脆來場認親的相見歡;同時,也見到因「王」劇而結下不解之緣的macross。

女人的話匣子打開,事實上是很驚人的,加上話題投機,就天南地北聊起來了。一時心癢,想去玩遊戲,結果,下來時腳步蹣跚,macross是笑得前俯後仰,唉~沒想到,一趟南下車程我沒暈,倒是被遊戲給弄暈了。教訓一次就夠了,趁著還沒正午,就往咖啡博物館去。

幾番迂迴曲折,來到慕名已久的咖啡博物館。啊~(失望的哀鳴)東西怎麼這麼少,而且以前都看過了。我落寞地走回摩天輪,心想,打電話叫弟別來劍湖山吧!

當工作人員把海報貼上去時,大家紛紛討論,唉~紹偉今天又不能來了,乾脆把他的部份遮起來算了。此議一畢,正巧海報一角被吹下,不偏不倚就遮住紹偉的臉,眾人笑著討論起這種巧合。所以說,紹偉啊!既然跨兩組,你就認命一點,能出席就多出席吧!
在幹部集合大家下,草草結束午餐。回到集合地一看,陣容果然堅強許多,引來入園遊客的注意,於是在節目開始之前,「今今LOVE道」首先成了眾目焦點。
這般陣仗,很難不讓人留心,主持人欽佩眼前「紅色組織」,而其主持功力可沒被嚇住呢!看他炒熱現場的靈巧,不虧是大型遊樂場的主持人。這回,我首度上台參加遊戲耶!可是…要我模仿主持人的笑法,這…我不會裝淑女,不過,也給我時間培養情緒嘛!

咦?晚到?原來是路上塞車啊!等候,台下的耐心沒有因時間而磨損,台上的熱歌勁舞更是卯足全力,只為了主角出現的那一刻。
「啊~~」別以為這是從雲霄飛車、大怒神或其他超刺激感官的遊戲傳來的尖叫,其實是…天啊!183club出現了~明道露臉的那一剎那,家族陷入完全瘋狂狀態,相機、手機、鎂光燈頓時包圍住183一行人(紹偉又沒來),不過,大家都是很有理智的坐著拍。因為我們是守秩序有禮貌的家族嘛!
其實,在183出現前,舞台就安上四支唱「迷魂計」用的麥克風,當時台下的我們早就…high到不行了,主持人也驚訝這幾支麥克風的魅力超強。沒辦法,身為粉絲的敏感度是超乎常人想像的。

台上唱著「迷魂計」,台下粉絲是手不停地拚命拍照,對於台上偶像任何微細的表情都不放過。咦?明道一直在偷笑?!沒錯!根據我的觀察和判斷,除了有可能高興台下幾乎全是明道粉絲外,另一個可能是…他的舞蹈好幾次漏跟拍子……^^|||

演唱完「迷魂計」後,開始解釋遲到的原因了。行書認為台下以明道粉絲最多,就由明道代為道歉。雖此行是為明道而來,但我們可沒讓把其他183club人員給晾在一旁哦!「183是一個團體。」台下的粉絲很真誠地反應。於是簽唱會立刻搖頭一變,成了「183道歉大會」。

對了,行書,我確定183沒有內奸,其實是…你們的歌就那幾首,要猜順序很容易嘛!所以猜中你們接下來唱「真愛」,就像戲戲常用的片頭說法—「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重頭戲就是粉絲們夢寐以求的共乘摩天輪。主持人在之前就透露要考劍湖山DM裡的內容。我就認真背起來了,macross見我如此用心,還從旁協助考中猜題。(事後發現,他們出的題目我都會)

四位分別挑選兩位台下歌迷進行PK對決,當選者幾乎都是該後援會的重要幹部。
明道那關是問答題。本族家長在百般艱難中得勝,真是辛苦妳了。
Jacky更辛苦,要聽粉絲們喝咖啡傳訊息。我不禁同情這個在國外長大的小孩,這安排還真苦待人啊!不過,Jacky後援會會長可沒漏氣,努力過關。
玉榮的粉絲要用筷子挾咖啡豆。這果然是中國式比賽,只見那位粉絲毫不費力挾了一堆豆子,順便當選。
行書就有趣多了,吃咖啡麵包。此時明道興緻勃勃要跟著吃,而兩位參賽者是看到麵包發愁,比賽時,其中一位好像快吃到岔氣,明道還幫著拍著她的背。唉~明道,你不知道這樣拍,參賽者吃不下去嗎?
關於這點,macross和我就討論起來了,我們想,明道他們應該是一路趕來,沒吃午餐吧!當藝人真是歹命啊!

這次最值得開心的就是…沒對嘴耶!(突感覺到一股殺氣。大家別怪我這樣說哦)聽到清唱版的「閉上眼默念三次」,好令人興奮呢!不管是「相信永遠」還是「魔法SMILE」,都唱出和CD版不同的感覺來呢!
至於明道HIGH到把外套脫掉和183坐在舞台邊唱歌那段,我只能說,天氣的確很熱,把外套脫掉是應該的,要不然會中暑的。雖然台下的粉絲是興奮地快不行了,但是大家都挺住了,沒HIGH到昏過去。(要不然叫誰來拍照啊!)

簽唱會開始了。什麼?不能簽書和周邊產品啊?!唉~幸好macross多帶了一張CD,讓我可以帶上台去充場面。我送給明道從國外帶回來的白巧克力咖啡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吃?

活動結束後,一日遊的打道回府,二日遊的就住在王子大飯店。路途中,一行人從陷入昏睡、在休息站打發晚餐,到熱絡交換彼此連絡的方式,就像同車的家人在用餐時說:「好像作夢一樣。出發時天色是暗的,返回時也是天也黑了。彷彿作了一整天的夢,好不真實的感覺。」不過,相信參與這次活動的人都真實地感受到家族的凝聚與為共同目標努力的用心,這種動力,就是來自彼此的誠摯和付出。
希望,下次我能和家族一起參加活動。需要幫忙的話,記得通知我一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