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有時候女人就吃這一套,還無怨無悔,心甘情願,所以瓊瑤阿姨的故事明明爛到小朋友都知道是假的,偏偏一群少女、熟女還是會相信;所以偶像劇才會橫行,明知道灰姑娘是不可能,但就是希望自己是陳欣怡,遇到善良又單純的紀存希社長。 

在「京城四少」,也有好幾個灰姑娘,而王子的最佳代表,小蝸牛首推風度翩翩的童家大少爺童玉賢,也就是古人傑。 看到「九層塔與蕃薯葉的人生」 (http://blog.roodo.com/jessica_kuo)部落格提到「京城四少」的點點滴滴,小蝸牛恨不得把自己的記憶箱好好翻一翻,可惜那時為了聯考拚命太多,腦中一片空白,尤其是考完後,全數還給老師了。 幸好多多少少在宏觀重播的補償下,小蝸牛看到文質彬彬的古人傑。



其實,俺一點也不喜歡劉德凱,雖然他在「今夜相思雨」演得很好,「天下第一莊」的表現不錯,但是…我討厭他演出的「新月格格」。<-小蝸牛很討厭娶小老婆的男人,不管是什麼原因。

但是,古人傑吸引小蝸牛的原因居然是…第一、他是大哥;第二、他知道真相後,負起報仇的使命。就這樣,他的魅力出現了,讓小蝸牛傾倒。<-靠!莫非我真有自虐的傾向?! 




真相是…身為長女的小蝸牛,很同情古人傑的遭遇,總覺得自己跟他很像,雖然我是女的,但是心境上很雷同。 

喜歡他心裡深愛著雨桐,却無奈地娶了德家三小姐,但沒有忘記他和雨桐的生死之約;喜歡他知道身為童家長子,隱忍不說,和養父古慶三大鬥法,周旋到兩個狡猾的狐狸之間(這要是讓其他的弟弟來,絕無法如此出色,果然是從小就被視為接班人的老大);喜歡他疼愛弟弟們的心情,和立寒的一番對話,是這麼真實誠懇,但要是在21世紀,鐵定被一群腐女給大誤解了;喜歡他做事冷靜,思前顧後…反正不管怎麼說,簡直是小蝸牛理想真命天子之一。<-不過我拒絕當葉雨桐,因為未婚懷孕,不管天主答不答應,我就不能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