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炒得最熱的就是小騙子騙了大騙子的新聞。

姑且不管誰是小騙子,誰是大騙子,反正天下的烏鴉一般黑,用不著笑哪隻比哪隻更黑啦!

說真的,這詐騙事件,放眼古今中外,小至庶民,大至皇室貴族、高官,反正無一倖免,也許是人在倒運勢時,連走路都會踩到香蕉皮的原理是一樣的。

台灣外交窘困,那個要是不來外國走走,大家的心眼小得只看到台灣小島一切,不會知道在外頭的大家是有多苦。沒做錯什麼事,腰杆子就是不敢比別人還直,錢不偷不搶,卻要低調得好像犯了錯。唉~所以才有國際型的騙子,搞個巴紐案。

兩個騙子,就拐走這麼多百姓血汗錢,莫怪我家爹娘本來不反對小蝸牛去參加外特(外交特考),後來全不支持了。原因是…

「進外交部要靠關係,我們平民百姓,哪能考進去。」<-娘,那是國家考耶!沒有舞弊的可能啦!

「聽說裡頭都很黑,唉~我們那麼單純,怎麼比得過人家?」<-爹,你朋友的朋友的情報真的沒有問題嗎?他真的是外交部退休的嗎?

最慘的是,我老娘居然還當著一位前外交部退休職員說外交部內部黑暗之類的話,害得小蝸牛差點丟臉到想從他家(他家在七樓)跳下來。

不管如何,那些得財的騙子可說是一夕成名。但也是大笨蛋,把騙局搞得人盡皆知,稱不上什麼高明的。古代高明的騙子多得很,族繁不備載,以免有誤導人心之罪,小蝸牛就不多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