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還在休養中,喉嚨不舒服的小毛病沒搞定,說什麼都沒興緻出來教書。

結果老爹給咱說了件他在台灣遇上的事。

有次他去朋友家,朋友家開party,場面算不小,所以,身為主人的朋友,他臨時當起交通指揮,來維護一輛又一輛而來的賓客車子行進。

結果,有位歐巴桑(哦!阿爸,你不是說那人才3、40歲嗎?什麼時候變歐巴桑)倒車,明明臨牆壁還有一大截距離,結果…她忿然下車,指著我爹大聲道:「你沒看到我快撞上了嗎?」

我爹頻頻跟她對不起,在旁的叔叔們是暗笑不行。我娘聽了也忍不住大笑,說她自知不會倒車,她一定找人幫忙。

而我爹是說:常說自己要多涵養修身,結果一點小小的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小小的倒車,也讓那位「年輕歐巴桑」的表面功夫破功,果然是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