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很久以前寫的。

「唉!」嘆了一口長氣,經理提醒我,「人說嘆口氣會少一點壽命,別太長嘆氣。」我由衷感激點頭,但…不是我想要嘆氣,是常常換不了氣。
這個毛病由來已久。從小呼吸系統不佳,總會一口氣來不及換,就變成長吁短嘆,因此一聽到三位老人互談人生長短的故事時,對於最後一位老人說的:「我就怕這口氣吐出就吸不回來」深以為然,因為我是受害者之一。
猶記國小四年級時,曾因呼吸不順而徹夜無眠,後診斷出果慢性鼻竇炎。
沒受過病痛折磨的人是無法了解,為了這不大不小的毛病,足足受苦兩年多,每一口氣吸不上來或吐不出去,而急著眼淚直流,直到上國中後才稍有好轉。
迄今做點小小劇烈運動,停下來就說不出話,把別人嚇得以為我有氣喘呢!
今天無端起痛因,也許是長期焦慮的健康吧,舊疾再發,一時感慨之作。
「唯有失去健康,才知道它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