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不受葡萄所誘,不愛吃甜的食物,最喜歡吃鹹的東西(太好了,那代表我不是蛞蝓)。其中最喜歡的不是冠寶起司捲心,不是品客洋芋片,或起司餅乾(好像會胖不是沒有原因),而是蘇打餅。因為它是我小時候回憶的一部分。
蘇打餅是幼稚園的回憶。小蝸牛在以前台中縣太平市的一家私立吉仁幼稚園畢業的。
在那裡,除了戴眼睛、清秀斯文的女老師會說故事、畫白雪公主給我們開心外,就屬點心時間最有魅力了。
一杯甜牛奶,幾片微鹹脆的蘇打餅,是午睡後一大享受。要是再加上黑板上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和其他童話人物大型粉筆畫還沒擦,點心時間根本是結合美食和藝術的饗宴。
直至今日,當我咬著蘇打餅,那時清爽的涼風,午後的暖陽,攀在圍牆上的綠色九重葛,長著像五指巴掌大葉子的樹,彷彿又回到我眼前。
可惜我怎麼再也調不出當年那種甜度的牛奶,以致記憶中的白雪公主少了她那座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