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在:http://tieba.baidu.com/p/2341196937#frs_nav 

這絕對是小蝸牛原汁原味的同人文作品。

問題是…重新拾筆寫故事,生澀許多,而且,我的故事是慢熟型的,所以…想當然耳,對於重口味的同人女,一定沒感覺(笑)。

 

【手塜推開學校廣播室的門。不二似乎正在讀著什麼,一聽到門打開,就隨手把正在唸的東西推在一旁。】

不二:【笑容滿面】呀!手塜。

手塜:啊。不二。

不二:今天由我們當午間廣播的主持人呢。

手塜:嗯。廣播社的同學通知我來。

不二:【彷彿想到什麼】咦?你今天不是有關畢業典禮儀式的會議嗎?(不良筆者借用TF音聲特典的部長大會橋段)

手塜:取消了。因為【停頓一下】我很在意今天的主題。

不二:今天的主題?!嗯……【陷入片刻沉思】啊!對了,是「愛的進行式」吧。

手塜:啊!

不二:只是為什麼要討論「愛的真諦」這首歌呢?(筆者有心嘛)

手塜:厚。

不二:你知道內容了嗎?

手塜:嗯。剛才複習過了。(這孩子認真。)

不二:那就開始吧。

手塜:好。

不二:【打開麥克風】各位同學們好,今天的廣播由我不二周助,

手塜:手塜國光,

不二:分享這首「愛的真諦」。

【分布校內各區的網球正選們。

菊丸:咦!不二沒吃午飯是因為去廣播?!

大石:現在沒吃點東西,下午的訓練怎麼辦啊?

:青學第一、第二一起廣播…遭有心人士安排的機率90%。(我說乾,你這數據哪來的…)

桃城正狼吞虎嚥中,沒聽到開頭。

海堂小心翼翼打開母親準備的愛心便當。啊!今天是…Mushroom Garden。回家後要記得跟母親說:別沈迷APP遊戲。

至於小支柱越前,喝著Fanta,一點也不在狀況中。】

 

歌曲全文: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不二:很美的歌呢!覺得身心靈都被治癒了。

手塜:不二是基督教徒嗎?

不二:怎麼說?

手塜:【推眼鏡】沒什麼。只是有點在意。

不二:【笑】呵…沒有特定的信仰哦。雖然會戴十字架,但也會去神社抽籤,新年也會去祈福呢。【微笑盯著手塜】手塜君看起來很有佛教徒的樣子呢。

手塜:【疑惑】為什麼?

不二:剛才廣播社的社員把歌詞給我時,「不小心」遞給我一本叫「園生に咲ける黒白の」的漫畫,裡面好像把我們當成主角了。故事中的「手塜君」是和尚。嗯,跟你的氣質很合適呢。(不好意思,因為筆者蠻鍾情這部同人志的)

【校內同人女學生:天啊!是哪位大神把那本同人誌拿起不二前輩。太給力了。

網球社員眾心想:那是什麼漫畫啊?為什麼部長變成了和尚?!但…很像。】

手塜:【嘴角僵硬中】你都看完了?!

不二:嗯…也不是啦。因為廣播社要求不是只有播歌,說說話,還要分析討論對於這首歌的感覺,所以才看到第二話。

手塜:【冷汗直冒】那我們開始討論這首歌曲的內容吧。

不二:【懷疑的口吻】你看過那本漫畫?

手塜:【強作鎮靜】還是先討論歌吧。現在廣播中。

不二:嘛……先這樣吧。

 

手塜:【認真讀】「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不二:【打斷手塜的話】說到忍耐,青學網球的各位真的很忍耐呢。

 

手塜:怎麼說?

 

不二:要忍受部長的冰山面癱,不時的跑圈處罰,跟他講話又不理人……

 

手塜:【打斷不二的話】你說話我都理。

 

【網球社員心想:那我們講話你就不理啊。

乾早放下飯盒,拿著筆記本,嘀咕著:真是好資料啊。(筆者忍不住吐嘈:乾,現在不是有平板這玩意兒嗎?)

校內同人女:他們兩個一定有JQ。】

 

不二:是嗎?上次邀你看冰帝戰視訊時,你不是同時在想其他的事?(TF音聲特典內容之一)

 

【校內同人女顧不得吃飯,尖叫成一片。

暗戀不二、手塜前輩的少女們,同時心碎一地:唉…無望了。

網球社全員心想:他們什麼時候一起看視訊,為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手塜:那是…【想解釋又說不出口】

 

不二:所以說,【果決下定論】對於如此忍耐部長的我們,可以說十分「恩慈」【加強語氣】。不是嗎?

 

手塜:【無言以對。只好拿起眼前的水杯,喝了一口】

 

不二:【望著手塜】生氣了?

 

手塜:【恢復冷靜】沒有。【接著轉移話題】接下來這句是「愛是不嫉妒」。「不嫉妒」是一種美德。

 

不二:嗯。很不容易做到呢。唉……【長嘆】

 

手塜:怎麼了?不二,不舒服嗎?我陪你去保健室。(借用TF音聲特典的橋段)

 

不二:沒事。只是有感而發。

 

手塜:【不解】有感而發?

 

不二:自從越前加入後,就開始傳些奇怪的謠言;關東賽後,又聽到冰帝的跡部和立海的真田和手塜君之間的「微妙關係」;再來,從九州傷癒後,還聽說你是蘿莉控。【手塜君內心劇場:乾,你給我等著。】真讓人很難不嫉妒啊…(那個「人」是你吧。以上資料皆以漫畫版為主,音聲特典為輔)

 

【完全不在狀況中的越前,還是不在狀況中。

乾不自覺打寒顫,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跡部和真田同時打噴嚏。

跡部:可能天氣太冷了。樺地,把我的外套拿來。

真田:太鬆懈了。明天起再增加跑步訓練。

至於遠在九州的美由紀小姐,因為不在關東地區,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校內同人女:天啊!居然有這些事,快記下來。

網球社眾人想:到底是什麼謠言、微妙關係…還有…社長居然是蘿莉控?!

廣播社:這效果也太好了吧。看來以後會有更多新生加入。】

 

手塜:【清喉嚨。一鼓作氣】不二,越前是很有前途的學弟。跡部和真田「只是」很好的對手。九州的那位「只是」認識的朋友。僅是如此,從來就沒有「微妙的關係」。

【稍停。望著不二的完全沒有笑意的眼睛。嘆口氣】不過,聽說你和六角中的佐伯是童時玩伴,關係不錯;和跡部也是如此……(原來手塜也有情報網)

 

不二:【微楞】啊啦!虎次郎嗎?他「只」是小時候認識的朋友。堇姐也帶過我們去六角中交流。當然你那時候在九州。而跡部不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也不熟。【拿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本篇基本上以漫畫版為主。動畫版裡青學和六角中的交流,手塜也出現)

 

【青學學生們議論起原來取得全國冠軍的網球社,居然有那麼多的八卦可以聊。廣播社功不可沒。

同人女們紛紛扼腕沒有先收集資料,只好邊吃飯邊用手機紀錄。

網球社的更是傻了。這……第一單打和第二單打在演哪齣戲啊?!怎麼就在廣播室裡對質呢?

至於老師們試圖冷靜,雖然廣播社社長早就先交了一份報告書《廣播劇:「愛的進行式」》。但對於廣播劇的主角是校內的學生會長兼網球社部長和青學「天才」,仍惴惴不安。心想:沒想到這兩個孩子這麼較真,演個廣播劇那麼投入,不虧是青學的數一數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