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親啊,趁著小蝸牛小小給他有點時間,立馬收集資料了。

(以下圖片都是視訊截取)

今天要討論的題目是…「愛情喜劇的現代式」,實在是這陣子看了韓劇、台劇和日劇(日劇近來嚴肅的很,除了木村和志玲姐姐合演的之外,其他的都挺悶的)後,覺得東亞的戲劇節奏可是越來越相近了,不知道是誰抄誰了…(笑)

先來談談不久前就大結局的「OH MY LADY」吧!

小蝸牛看到最後一集,赫然發現…收視率會差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宣傳定點根本是錯誤的嘛。明明是親情溫馨劇,偏偏搞得像偶像劇,當然收視就奇慘無比啊!

怎麼說呢?

之前小蝸牛就說過了,看這齣純是為了可愛的小藝恩嘛。這個小傢伙一出現後,就把親生明星老爸搞得魂不守舍的,明明是交女友,鬧緋聞的光輝年代,這下子不得不好好想想自己的為父責任在哪裡了。加上正義感又善良的女主角開花(或譯為「潔華」)熱心幫忙,溫暖了超愛裝酷的大明星的心靈。有人關心,有人在乎,有人為他早起時準備好咖啡,幫他打掃家裡,擔心他的前途,常常噓寒問暖,還會指正他的任性…感動是一點一點累積,直到發現時,那個人就住在自己的心裡了。

lady00.JPG 

當女兒藝恩在百貨公司走失時,敏宇才發現自己有多在乎女兒,也發現打從心裡疼惜對藝恩像親生女兒照顧的開花。

lady01.JPG 

lady02.JPG 

小藝恩是超級狠角色,全劇講不到幾句,但她的表情,天啊!把鏡頭給搶光了。

lady03.JPG 

lady04.JPG 

這麼SWEET的親子戲,不能因這個SUPER JUNIOR成員年輕就定位成偶像劇嘛,所以這是劇組的失誤。

lady.JPG 

男主角求婚的關鍵是:我需要你

各位鄉親啊,從現在戲劇發展就可以看出現代的愛情觀哦!男女之間,不是只有SEX的吸引,還有需要對方的相伴呢!難怪近來床戲就少多了,這樣也好啦!反而有更多想像空間。(笑)

lady1.JPG 

求婚未遂(就是沒成功啦)的男主角,沒想到心機這麼重,以為他只是熱血青年,居然立馬殺去找女主角前夫談判。

lady3.JPG 

這麼理直氣壯地表明立場,如果是我,會馬上說YES吧!(但前提是我要對這個男生有感覺)

lady4.JPG 

為了討好女主角,不但來接小孩上班,還硬邀女主角去飯店吃早餐。瞧!這表情,哈…偶像的形象全沒了。

lady5.JPG 

送花給女主角也是必要的。其實,飽受生活折磨的女主角嘴上說不在乎,但私底下,可樂著呢!

lady6.JPG 

lady7.JPG 

古有云:「築城先埋溝」。對付完前夫後,就是女主角的死黨了。所以,想追到喜歡的人,也別忘從對方的身邊下手哦!(但我沒有找到喜歡的人啊)

lady8.JPG 

lady9.JPG 

雖然對方親友被這個求婚宣言給嚇到了,看到他真誠的笑容(不是帥氣哦)也會被感動嘛。

lady10.JPG 

lady11.JPG 

溫情攻勢也要普及兒童,記得哦!現在小朋友的影響力絕對超乎各位的想像。

lady14.JPG 

「適時適地」向狗仔隊酒後吐真言,也是很大的利器,畢竟傳媒具有驚人的力量了。

lady12.JPG 

最後,女主角軟化了。只是小蝸牛強調一點,這齣戲走的是溫情路線,兩人的愛是建立在守護、互需的家庭關係上。沒有羅曼蒂克的粉紅戲(沒空給他們耍浪漫啦),也不用虐太嚴重(除了男主角有個私生女,女主角離婚又比男主角稍年長外),其他的不是什麼大阻礙,而是他們能共同建立新家庭的基礎點。

她會給他包容和鼓勵,他會當她的避風港,陪她到老死。

我記得有本書說,年輕時是性慾的愛情,結婚後像朋友的友情,年老時的愛是恩情。或許是男主角敏宇對自己當父親的責任開始有了體悟,所以,看來他就直接跳過性慾式的愛,進階到友情和恩情了。人與人之間還求什麼呢?!相依相伴隨,不用鬧什麼「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橋段了。(拜託,依現在地震又天災的,「山無稜」的可能性很高耶!哇!好可怕的一句話哦)

lady13.JPG 

來場吻戲做ENDING。但我求求各位韓劇劇組大爺,別再繞圈圈了,繞得我直頭疼,搞浪漫不是這樣的。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