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也差不多最近啦,就是那個紅到國外的那個「小胖」啊,大家都說他唱得挺好了,小蝸牛也去youtube聽聽他的美聲。

569786.jpg 圖:網路

「啊!我也可以啊!」為了這聽到的第一個感覺,小蝸牛很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到自己幾個弱點:

1.中氣不足(就不常運動,連開嗓高唱的機會也很少,因為…當人家忘情地唱著Super Junior的Sorry時,被爸爸和妹妹吐嘈說:好像在唸一段很長的經…)

2.轉音不夠持久(這當然跟第一點有關啊,沒有練習,沒有體力,怎麼去玩轉音啊)

3.根本就是卒仔(我不敢上電視,我不會打扮,不會搔首弄姿,不喜歡化妝……總之,卒仔一枚)……

小蝸牛敢在心裡OS「我也可以啊」,是有原因的…

話說在小蝸牛上大學時,三位大一新生,和一位大四學姐和另一位大三的學姐同住。(很殘忍吧,小小的房間還擠五個人,光是桌椅和床位都佔到沒什麼空間了,雖是舊宿舍,但並未靈異傳說,真是大幸)

大三的社工系悄君學姐(她的名字太合中文系的調子了,所以小蝸牛最喜歡記這種名字)是辛曉琪的歌迷,所以在宿舍房裡的收音機裡,辛曉琪的歌聲是不絕於耳。一次,辛曉琪的專輯在整個房間飄盪時,小蝸牛也跟著唱(反正我想學姐不會跟我計較吧!),幾曲下來,悄君姐忍不住說:「小蝸牛,妳能不能用妳的聲音唱啊?」小蝸牛不解其意。沒想到,我以為自己在是亂哼亂唱的,沒人會理我這個瘋子,卻沒想到學姐全聽到耳裡,夥同中文系大四學姐(鹿港人,我忘了她的名字,又高又瘦,是小蝸牛夢寐以求的中文系氣質女生典型之一)跟我說:為什麼妳唱的和錄音帶裡的聲音一模一樣?!妳就不能用妳自己的聲音唱嗎?

她們的問題真把小蝸牛給嚇到了,從來沒有想到要用自己的聲音去唱,只是下意識地去模仿歌手的聲音和唱法(幸好當年的歌手都是實力派唱將),因此我對於歌唱節目評審的評語,也一直在打分數。

但是…女生宿舍辦的一次歌唱小比賽,讓我的歌星夢整個破碎了。自覺唱得沒有遜色給另一個最被看好的學姐(不好意思,因為我用萬芳的唱腔來唱萬芳的歌),沒想到連前三名都沒進。整個信心大受打擊,即使同學們都安慰我受創的心靈,從那天起我就…絕不想去當歌手了。

從報上看來,小胖沒有被打倒,外型被嘲笑,最初的運氣也不是很好,他也沒有放棄,終於…好運向他招手了。就算,後來看到一大堆的負面新聞,小蝸牛都覺得是…那些嫉妒他的人暗中中傷。天啊!這世界的人,除了做不到「雪中送炭」外,還是「冷嘲熱諷」的高手啊!

不管美聲是不是曇花一現,不管他以後的星途如此,在一隻小鳥展翅時,請「有心人士」不要想盡辦法要唱衰,好不好?如果擔心他未來受挫,前途有阻,請幫助他,幫他搬開石頭,或讓他的力量更強,而不是分析他能紅多久。畢竟,「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要是孔夫子當然也想法子把他的弟子全壓得死死的,現在誰會知道「至聖先師」啊!莫怪宅神和卡神都發文支持他出國發展算了,就為了…「眼紅」的人多於「祝福」的人啊!

總而言之,我佩服小胖的勇氣,他鍥而不捨追求夢想,小蝸牛受創後,就鎩羽而歸。因此看到願意為自己夢想前進的人,就格外感動。有夢要勇敢追,不要像我…活在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