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真我霓裳」之前,小蝸牛已經拜讀了線上一些blog。

先不論到底它是不是日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註1),或是怎麼回事,對小蝸牛而言,「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但一昧活在外表的裝飾來得到自我的肯定,那不如打扮合適得體即可,不必特別光鮮亮麗。(妹:所以妳就不打扮自己囉!       小蝸牛:我逃。)

rc.jpg 

看到香里奈,小蝸牛還停留在「料理新人王」的劇情,記得這個自律甚嚴的美女廚師,熊熊換成打扮平凡的寢具部銷售員,倒有點錯愕,因為總覺得這個銷售員一開始就好blue哦!明明戲開頭,就往巴黎各甜食店狂吃,男友在身邊,卻一直鬱鬱寡歡,不要告訴我,香里奈小姐把後來的戲提早演了。

美麗優雅的黑木瞳,一口怪到不行的法語,也讓因喉嚨痛而頻頻咳嗽的小蝸牛,忍不住笑岔了氣。她穿黑色的衣服怎麼看像喪服,不如穿和服或其他顏色的套裝,較顯高雅。

當女主角從寢具部被調到女裝部,每個女裝部人員都對女主角的「奇裝異服」流露出鄙夷的眼神(好齷齪的眼神哦!有沒有人說過他們這種眼神很下賤啊)。小蝸牛生平就氣輕視別人的人了。大概是從小到大,看多了這種嘴臉,所以格外敏感。(別問我是怎麼看到的)女主角居然像小媳婦那麼委曲承受,也不敢問人家怎麼去行銷衣服。(竟然連職訓和前輩指導都沒有,是要逼人走路嗎?所有亞洲大中小企業都有的爛問題)這個故事設定我一看就火大,要不是為了那些搭配衣服的方法,我想我不會看對未有服裝搭配觀念有高度歧視的戲劇。因為這根本是變相的教人去輕視他人。(這不是現實,而是惡化現實)

對於身心健康的朋友,我是覺得這齣戲的服飾觀念有參考價值,但戲中價值觀就沒有什麼意義。這種以時尚為目標的觀念,比起「穿著prada的惡魔」,人家西洋版的倒來得直接,東方版的雖略含蓄,卻更加傷人。

註1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12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