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蝸牛真是有感而發,否則,我向來不寫某些事。


圖片:網路

晚餐後,老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口氣就不是很好,小蝸牛也不是多有耐心的人,邊聽邊火大,但不敢反嘴。直到…

洗碗洗到一半,老媽突然說,妳爸的衣服很髒,要分開洗。當然小蝸牛毫不考慮地回答「好」。只是當我洗好碗後發現一件怪事了……

「我不都是向來把很髒和不太髒的衣服分開洗嗎?為什麼還要分開洗?這立論在哪裡?」小蝸牛心裡納悶著。卻有鑑於在火頭上的老媽,小蝸牛只有噤若寒蟬,於是決定把不太髒的衣服洗完先脫水,於是…

「怎麼妳沒有把妳爸的衣服洗乾淨嗎?」老媽經過脫水機時發問。

「有啊!只是還沒有過水。」小蝸牛如實說。(過水:就是用洗衣粉洗後,把泡沫洗掉的步驟)

然後小蝸牛那個家事天才老媽猛開火,劈頭就唸不停(她討厭我說「妳罵我」),小蝸牛自知我懶散又不愛做家事,相較老媽的能力真是天淵之別,不過,這次的問題似乎不在我身上吧!

小蝸牛半開玩笑半認真說:我本來就把衣服分開洗,我以為妳不滿意我把衣服放在一起脫水,所以只好把爸爸和我們的衣服分開處理。

這時,老媽更火了(小蝸牛確定她今天真的吃了奇怪的炸藥),說小蝸牛聰明(會用話堵她),她不該自作聰明教我。

哇咧!這時真有種「作賊的喊捉賊」之嘆,小蝸牛覺得人在「番」的時候,真的很恐怖,而且小蝸牛不喜歡人家誤會我(我做錯願意認錯),就不顧一切和老媽說理了。

老媽語竭,沒想到在客廳的老爸不知道怎麼聽的,也認為是做女兒的仗勢(學歷)欺人。

小蝸牛真的很無言耶!

這也讓小蝸牛體悟到:原來長輩的臉皮比晚輩更薄,難怪某些長輩怎麼看我就是看不慣,還在背後放話批評我。因為,白目的小蝸牛,曾讓某些長輩的缺點公然曝光,所以挾怨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梓兒 的頭像
    梓兒

    Taiwan小蝸牛世界誌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