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下下載了第一集,那種辛辣的場面果然讓小蝸牛有點震驚,不過,主角堂本燈(上戶彩飾)的挫折是每個人都可以會遇見的,畢竟…沒有傷痛,沒有成長和堅強。
這齣戲的主角是律師們,有的玩弄法律,也有善用法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其實法律不是要保護弱者,而是讓懂它的人拿來當武器,一種合法的殺人工具。
第一集的受害人因為不敢把事實說出來,加上新人律師只有一腔熱血,卻不明人事險惡,居然鬧到受害人必須以最原始的方法來解決自己的痛苦--刺殺加害人。
雖然後來有經歷老道的上司(北村一輝 飾)協助,但我想這不單單是主角的一堂震撼教育,也是給社會大眾的最好課程,不知道運用工具的,不是淘汰,就是受害,而且…絕對沒有人會覺得你很可憐。
現在演到第六集,一個十五歲男生在海泳溺死,溺死學生的家長質疑學校有疏失,學校不願負這個責任,主角鍥而不捨地追求下,居然發現這個在父親口中的好孩子、優秀學生,是個道地的雙面人,在學校欺負同學,討好老師,而他的死正是兩個受不了被他長期欺凌的孩子所犯下的罪行。
校園暴力浮上檯面,結局是那兩個孩子自首,而該溺死學生的家人因受不了社會輿論的壓力(死去的學生欺負同學而受到報復),也搬走了。這種真相,更是令人痛苦。很多時候,對和錯是很難區分的,難怪中庸之道這麼不易行之。
所以,小蝸牛思前想後,覺得這部戲有著「生死的界線」,一念之間也是如此,生死之間本來就沒有太大的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