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熱的天氣,說實話,小蝸牛應該找個樹蔭,找棵葡萄藤,好好躲在綠色的葉子下,過個涼快的夏天。
因為小蝸牛是不能吹冷氣的,密閉的環境、過低的室溫和過熱的室外溫度,就是讓小蝸牛一年到頭生病不斷的主因。

而差點連命都沒了,卻不是跟溫度有關,而是跟公車有關。
今天下午,本來以為趕不上直達車,居然遠遠就看到車子還沒走。
三步併兩步,小蝸牛上了車,司機大哥就邊開車邊等著要小蝸牛給錢了。不過…前頭沒有座位,站著的小蝸牛(靠近車門口)很危險的。
果然,代誌發生了。付完後,司機大哥找錢,小蝸牛立馬轉身要往後頭走,卻…突然剎車,小蝸牛頓時往後倒(也就是往車門口方向倒去),一時捉不到兩側座椅,小蝸牛剎那間閃過一個念頭:「完了,我死定了。」這時有人捉住小蝸牛的手。原來是靠走道的第二排某位男生拉住要往後仰的我。
小蝸牛死裡逃生,向那位救命恩人道謝後,就往後頭找位置坐。

雖然熱得要死,小蝸牛又是想吐,又是頭暈的,但想起差點沒命的那一刻,不禁覺得…活著真好,至少還感到自己是有知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