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詐騙集團連窮學生也不放過 騙取Skype儲值卡」新聞後,小蝸牛忍不住感嘆,莫怪世道不昌,而是正念不彰。
雖說詐騙集團是亂槍打鳥的方式找對象,而小蝸牛也真的遇上過一次,而且把小蝸牛給嚇壞了。

小蝸牛出國後首度回台,表妹好心把手機借我用。門號當然是小表妹的,而且一回國只和國小的至友連絡一次。結果…
「喂!○○嗎?(我的名字用○代替)」
「嗯,哪位?(心想,誰家電話壞了?怎麼聲音好遠哦!)」
「我是△△啊!(我朋友的名字用△代替)」
「哦!有什麼事?(心想,怪了,今天她怎麼反應冷淡?)」
「嗯…妳在做什麼?」
「我在看報啊!(我當時真的在看報。不過,我朋友怎麼無聊到問這種白痴問題?她忘了我才剛回國嗎?我有點疑心是不是我的朋友)」
「哦!」
「△△,妳感冒了嗎?怎麼聲音聽起來好怪哦!」(我快火了,我覺得這個人不是我的至友)
「沒有啊!可能電話怪怪的。」(我心想,電話怪,有可能連聲音都不一樣嗎?頓時我一肚子火)
接著,那人又問:「妳在哪裡?」
我已經快氣到不行,沒好聲氣說:「在家啊!」
然後又是一聲「哦!」靜默好久………
「怎麼了?沒事我掛電話哦!」(一聽就知道我火了)
「哦!再見!」
掛掉電話後,小蝸牛開始狂call好友,奇怪的是,那位大小姐居然三天沒能連絡到,嚇得小蝸牛以為她被綁架了。
三天後,「△△,妳還好吧?」
「我?沒事啊!」
「怎麼三天都連絡不到妳?」
「哦!我回台中的娘家啦!怎麼了?」
之後待我把事情本末說給她聽後,她嚇一大跳。
「○○姐,不會吧!妳才回來沒多久耶!怎麼會…」
「對啊!最可怕的是,用妳的名字耶…」兩人無語中…

寫了這一大段的經歷,再看看詐騙集團的推陳出新手法,不禁讓我想到弟弟的話:
「台灣現在的社會是笑貧不笑娼,大姐,我想妳回來是混不下去的。」
我聽了很難過,回台後雖然遇到不少困境,但嚴重的並沒有(買錯保險那件事還算小)。只是看到別人的慘例,總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何苦相逼,損人利己,真的利了自己嗎?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真的是有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