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不生孩子出問題?】
社會不若以前保守,什麼話題都能談,但也什麼話都不能說,像這次日本厚生省的大臣柳澤伯夫(71歲)可出名了,因為他在今年1/27說了句:「15到50歲的女性的人數已定,如同生產的機器、設備的數目已定,所以唯有要求他們個個努力生產。」


↑日本厚生省柳澤伯夫↑

這不分明找死嗎?他還以為現在是古日本啊,更何況放諸四海,即使他深感抱歉,卻引起女性的不滿了。但說實話,我不認為這是他誤言,而是長久以來男性社會的認知,他才會不自覺脫口而出。要是以前的女子,只有默默忍受,不過…現在…女人又不一定靠男人養,不用受氣,才有女性自覺,因此安倍首相非出面滅火。唉~日本貴族政權是否能再延續,這次又是一椿考驗。


【歷史課本大翻修?!】

↑「國父」不見了!↑

對政治,小蝸牛向來是深惡痛絕,懂越多,越是厭惡(嗚…為什麼讓我讀了快五年的國際關係)。不過這次國立「殯儀館」(就是「國立編譯館」。從小到大,小蝸牛和同學們對「它」的暱稱)玩笑可開大了。孫中山竟然不是國父?!
雖然小蝸牛不滿從小到大的「政戰教育」(相信五、六年級生很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但我們的祖先是從哪裡來的,我可沒有忘記,我是道地土生土長的蕃薯,只是…蕃薯根是從中國大陸移植來的,種在台灣三百多年。要這樣否認我們的根本,會不會欺人太甚了?用不著拿這種方式台獨吧!


【三隻小豬是成語?】

↑三隻小豬變成語!?↑

太瞎了!
小蝸牛的大中華文化優越症蠻強,一向不太用流行術語(偶爾還是會用,要不然還真難跟小朋友們溝通),可是…這次教育部長杜正勝實在是太……(氣得說不出話),竟敢說「三隻小豬」是成語!
一個外國寓言故事變了中國成語,連「睡美人」也在列,開什麼玩笑,這些官員是該好好補補中文才對,老說現在孩子不會作文,中華民族沒希望,我也這樣想,而今天,我才知道主因原來出在這些「在位者」身上,因為他們的中文根本就不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