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想像當你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時,門鎖打不開,鎖孔莫名其妙變大(又不是毛孔粗大),又是深夜無人可求援的窘境嗎?
在中秋節凌晨,看到十四的月亮,孤身在台北的小蝸牛碰上了。
當下我只有一句「欲哭無淚」,頭一次發現有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局勢。幸好鄰居還沒睡,接待我這個無助的小蝸牛,幫我叫來了鎖匠,還安撫我不穩定的情緒。在等待鎖匠的過程,梓兒簡直把過去在國外那段可怕的回憶全叫來了,只沒差昏給鄰居看罷了。
鎖匠終於來了,打開門剎那,我承認我差點快厥過去了,因為已經把事情設在最糟的情形。多謝老天爺垂憐,一切安好,約莫是小偷撬不開鎖,就此作罷。但也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待鎖換好後,也二、三點了。我無法入睡,什麼事都沒做好,不安的情緒昇到最高點,其實開門後,看到一切都好,我只想大哭,不過礙於現場人等,硬把眼淚收起來,卻也忍不住哽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