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單純是好聽一點啦,其實單純的另一面就是笨。」某位阿姨這麼說。
小蝸牛忍不住臉垮下來,幸好她沒看見,不過小蝸牛真的生氣。

事實是這樣的。小蝸牛隨著一位阿姨去拜訪某位受傷的阿姨。
兩個超過40歲的女人,不知怎麼就聊起了婚姻大事…說道:
「唉!現在台灣的男人不能嫁。有錢的去娶大陸的,隨便一個都比台灣女生漂亮;沒錢的就去娶外勞,哦,不是啦!是外籍新娘啦!高知識的才生一、兩個,家裡窮的反而拚命生…」
「對啊!像我爸媽那輩還有很多文盲,而我們這輩都會識字了,本來以為台灣不會有文盲的情形,但依局勢推衍,台灣會變成文盲社會……」
聽她們兩個說著說著,我發現不用倒扁、不用挺扁,拜託那些官員來聽聽…這才是民生社稷,這是治國大計…
然後就聽到她們論及外籍新娘的「優劣」,腳受傷的阿姨說:「大家都說越南新娘比較乖,其實是笨笨的…。」
我忍不住插話:「她們是單純,畢竟是農家子弟出身。」
她便一副小朋友妳不了解的口吻對我說:「只是說法不一樣而已。說單純是好聽一點啦,其實單純的另一面就是笨。」
小蝸牛心好難過,為什麼呢?因為小蝸牛的朋友全都說我「很單純」,難道…它隱藏的意思就是「很笨」嗎?

嗚…我真的很笨嗎?(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