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御宅族是像「電車男」裡的主角,結果…我錯了。
原來御宅族不單指對動漫入迷,如電影呈現的個性,而是「對特定事物有強烈興趣和豐富知識,但拙於社交」。仔細想想,我還真有點像耶!
這一星期來,我的直屬上司(我是她的助理)突然說:「我發現妳很像御宅族耶!」拜託!「御宅族」這個名詞屬於貶義,一聽之下,我不服氣道:人家不是啦!
自從進入這家公司後,我那兩個前輩就超愛給我取綽號,我想我從小到大的綽號加起來還沒這幾個月多呢!怎麼這回又冒出了個「御宅族」呢!
理由出在,公司的產品我總是記不太好(說實話,我對汽車零件沒有任何熱忱),一說起戲劇、藝術和其他東西,就如數家珍,而且「眼睛和臉上還散發出光芒」(經理、特助這麼形容我當時的神情),所以她們兩人異口同聲說:「妳鐵定是入錯行了。」
御宅族?!在社交能力上不佳,和我現在的處境真有點像,我的生活簡單到乏善可陳,下班後唯一的活動不是上電腦課,要不就是回家看電視、上網,回台已經一年多,住在台北也滿一年了,朋友還是屈指可數呢!嗚…T_T 人家不想當御宅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