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忠孝東路四段明曜百貨地下一樓「觀音亭」
推薦餐點:(還在研究中)

只要外出,一到吃飯時間我就開始頭痛。也許會不少人說道:「唉呀!吃素的人很不方便」、「能吃的東西不多」、「很麻煩(暗喻龜毛)」…等等的話。我承認,為了找素食,常常讓自己餓得七昏八素的。不過,我想…要是大家都吃素,那我就不用太煩惱吃的問題了。^^(永遠支持素食主義)

冬天來了,對於在減重中的我也是考驗之一,這個不能碰,那個不能吃的,天啊~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啊~幸好,中餐的禁忌比較少,不過電腦課附近的素食,一看就心灰意冷,要我花二百元以上吃頓飯,那我寧可再走回家裡自己煮來吃比較划算。路邊攤?有啊!有一攤素食,是一個老伯在賣的,還賣我最愛的臭豆腐耶!(雖然他的臭豆腐不夠好吃)只是,外頭風大氣溫低,我的胖只是虛象罷了,根本耐不了寒冷,得找個可蔽風的地方吃東西才成啊!
那天買了7-11的天恩便當,然後逛到明曜百貨地下樓,想點杯熱飲配飯吃(預計想要喝可可亞),不料…「我的天啊!這裡有賣素的!」那我手上的便當……白買了嗎?(失落中)
點了碗紫菜湯,就悶悶地等。等候的同時順便看看菜單,除了套餐也有一些價位我還接受得起的,而且套餐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嗯,下次來吃吃。

隔週,一中午休息就直奔到觀音亭來報到。那,我就吃紅燒麵吧!有湯有料也有麵,可以吃飽吧!(重質更重量的女人)而且,我以前認識的媽媽們(包括我媽)都是煮紅燒麵的高手,就讓我來嚐嚐別人煮的紅燒麵如何吧!
熱呼呼的麵端到面前,咕嚕吃下一口。嗯~沒我認識的人煮的好吃。不過,有得吃就好了。其實若依我的評分標準,很難有分數高的,也許是我要求太多了吧!^^|||
要我說出個理由來嘛,好,別讓別人以為我光會挑剔,出一張嘴。麵普通,雖然粗麵條,但嚼感不夠Q韌;裡頭的配料有點少,但我認了,因人家總要做生意嘛;高湯太甜了,明明放了蕃茄,卻沒有蕃茄的酸味;此外,紅燒麵應該有點麻辣,但整碗湯除了看到又紅又黑之外,完全吃不到辣的感覺。以上就是我的感言。

份量對我來說是剛剛好,暖暖的湯,嗯~真的很不錯,溫度合宜的午餐,他們的生意也算不錯。下回,吃麻醬麵吧!(我喜歡吃麻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