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坑事件
「茱莉」的名字是我取的。可惜我好像和牠很相剋。
身為吉娃娃,短小精幹的茱莉是快跑高手,只要牠一撒腿就跑,後頭一定至少有四個人在追著牠,偏偏老是捉牠不著,唯一慶幸的是,牠知道要回家。
我家座落在巷尾,整條巷子被規劃成住宅區,只是當時對面的房子還沒有蓋起來,正在挖地基。我們不是才上國小的小朋友,所以爸媽不會擔心我們往對面的深坑大洞跳;不過,茱莉就不一樣了,牠自由自在慣了,受不了天天關在籠子裡,因此每天至少會「野放」牠一次,讓牠跑跑。
這一天很不巧,家裡的大門沒關,茱莉才出籠像發瘋似的,一溜煙地往外直奔,等大家恢復意識,牠大小姐已穿過大門,往最大的坑衝去。我們二話不說,立刻衝出家要英雄救「美」,說時遲那時快,牠小姐的前腳離坑洞不到0.1公分的距離,竟急速左轉,往大馬路跑去,可嚇得我們汗涔涔,無言以對。從此之後,只許牠爬山;要出門,可以,先帶上狗鍊,因為心臟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考驗。

「姐」頭小霸王
我是家中老大,算是弟妹們的頭頭,大家都乖乖賣我的帳,只是茱莉根本就不理這套。
牠小姐是不咬人的,但叫聲的狠勁完全不遜色大狼狗。
平日牠冠冕堂皇、大搖大擺在各房間遊走,甚至我們洗澡時,牠小姐偶爾還會偷窺,牠的「玉足」更是我們被單上的常客。每次在追逐後,捉住牠大小姐,還一付玩得不夠盡興的樣子,殊不知為了牠,地板和被單必須接受無數次的清潔劑的洗鍊。
小時候我挺怕狗的,茱莉很小,我還不是很怕,但牠心情好而大獻殷勤時的過度興奮,我是嚇得拔腿就跑,但她不解風情,以為我在和牠玩,結果人狗追趕跑跳碰,下場是我被挨罵。(媽:怎麼連家裡的小狗都會怕。)牠對這種「遊戲」樂此不疲,而我對牠則像是看到蟑螂一樣避之猶恐不及。
可惜,那天我踢到鐵板了。
晚上是闔家端著飯碗,盯著電視的時間,媽媽剛忙完,站在樓梯口看電視(一心擔心在廚房熬煮的菜,大概是明天的),而我呢!剛從廚房走出來,一點也沒發現茱莉小姐早不在她的窩,而在二樓逛了一圈。突然我抬頭一看,牠在二樓的那端瞄到我,很興奮地往我跑來,我一如往常,拔腿就溜,無奈沒留神,被老媽的腳給絆住,往前撲地。這下可嚇掉大家了,紛紛放在手邊的東西,趕來詢問,媽媽又好氣又好笑拎起我,那個肇事者—茱莉—在樓梯口用牠圓滾滾的眼珠子望著我,一付無辜樣,但全世界都知道,事情因牠而起,但沒人處罰她,倒是半罵半疼惜地唸了我一頓。那一刻,真恨不得鑽入地洞去。

五月蠅
可愛的茱莉,雖然是優秀的運動健將、美麗的深褐色短毛、黑黝黝的雙眸、結實的腿和身材,但像這樣的美女仍然有缺點—吠叫。日本語說很吵用「五月蠅」來形容,我家茱莉的功力果真有這種境界哦!牠的肺活量不比一般小狗,牠可以從早叫到晚,有時連凌晨也不放過,加上小型狗敏感度特高,常見牠一吠不止,停都停不下來,連主人都不賣帳。
最後在眾鄰的壓力下(大家都領教過牠的功力),爸爸只好把茱莉送給彰化的爺爺。臨走的那天,牠又無辜地張著大眼,望著籠外和牠揮手的我們,那時我第一次發現,其實我也是蠻疼她的。希望牠到了鄉下後,脾氣改改,要不然被煮成狗肉,任誰也救不了牠了。
(弟妹:姐,茱莉真的會被煮成狗肉嗎? 我:應該不會吧!茱莉那麼瘦,沒有什麼肉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