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多謝。」

待目送新娘被喜娘帶到新房後,手塜返回正廳,對才跟客人回禮完的橘桔平說道。

「哪裡。接下來…你要堅持住了。我那邊,別擔心。」一掃方才滿面春風的笑容,橘桔平的表情凝重嚴重。

「啊。」手塜謹慎的回覆。忍不住回頭往新房的方位看一眼。

「手塜君,都上菜了,你該逐桌敬謝賓客。」河村跑入正廳催促著。

「好。」手塜向橘桔平點點頭,馬上往廳外去。橘桔平看著外頭的高朋滿座、杯觥交錯,再看看今晚的月亮,忍不住長歎一聲。

 

「有三成是手塜那邊的親戚,四成是村裡的人,一成是其他書院來賀,一成是青春書院的人,還有一成是來打秋風的。但不對勁,女方怎麼只有橘桔平出現呢?」乾看著賓客名單,喃喃自語。

「前輩,賓客都入席了,還有些多出來的桌子。」堀尾、加藤、水野盡責地報告宴會情形。

「嗯。你們和海堂、桃城、越前把多餘的桌子給撤了。我把禮金和名單交給大石安排。」

「是。」

望著三個認真的學弟風風火火趕去完成工作,乾突然有種奇怪的預感,「但願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大石,大石,你怎麼在這裡發呆喵?賓客都入席了,你要幫新郎擋酒啊。」菊丸發現傻在主桌附近的大石,好心提醒他。

「菊丸,你知道不二不來的真正原因嗎?」大石問。

「當然是回鄉啊。怎麼了?」菊丸爽快地回答。

「不會是那天的賭注吧…」大石有點不安。

「大石,什麼賭注都跟今晚沒關係啦,快去擋酒喵。」菊丸早一眼瞄到一群酒酣耳熱的賓客,完全無視手塜「冰山」威力,逼著手塜一杯一杯喝。大石只好嘆口氣,拔腿跑去救快撐不下去的手塜。

 

「什麼!不能鬧洞房!」桃城大喊道。

「哼Madamada dane。」越前也不滿嘟嚷著。

「嘶…」海堂雖然是正直乖巧的好孩子,但不能鬧洞房,他還是覺得很遺憾。

這時,乾不知道從哪裡變來一大杯的乾汁,笑得一臉陰森:「有意見的話,就喝下我特調的超級綜合五味汁。」

「哇…」很快地眾人一轟而散,各自回酒席覓食去。乾無言端詳正冒著氣泡的粉紅液體,「可惜不二回鄉,不然就有數據了。」

 

「手塜,老師敬你一杯,祝金石同心、相敬如賓、白頭偕老,早生貴子。」詞雖老套,但在這場合就只有這些詞可以說了。龍崎老師仔細審視道謝後正喝下酒的手塜,怎麼覺得他今晚特別開心,明明就面無表情,還有不二怎麼全家在這時機回鄉,要是他在的話……

「謝謝老師。以後還請多關照。」手塜飲酒後,必恭必敬向龍崎老師行禮後,由大石拉著他到下一桌(手塜快喝掛了)。

 

「手塜君,聽說今晚不准鬧洞房是吧!怕我們搶走新娘子嗎?」忍足見雙頰泛紅,眼神有點游移的手塜,知道他差不多快醉了,不禁對他開玩笑。

「手塜君,我可是給足你的面子,遠從冰帝村來(至少坐一天的馬車),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跡部難得用不囂張的口氣,誠心誠意地祝賀,手塜向跡部點頭示意,當面馬上喝下一杯。

「手塜君,雖然今天只有我代表四天寶寺書院出席,但祝賀的心沒減量,我可把所有大家給的賀禮全送來了。願珠聯璧合、比翼雙飛。」白石笑著敬酒並喝下。這時手塜不知道是想到什麼,楞了一下,也跟著喝下一杯酒。急得大石連忙說:「請大家別再給手塜君喝太多酒了,今晚還要洞房花燭呢。」

同桌的都大笑起來,幸村站起來說,「那就說說吉祥話,討個喜氣,說不定什麼時候換我們立海大村要辦喜事呢。佳偶天成、緣訂三生。」再看看還是一臉陰鬱的真田,「琴瑟合鳴、永浴愛河。這我替真田君說了。」只敬了酒,卻把酒遞給真田喝下。因為幸村的身子不適合飲酒。大石也代手塜喝了杯酒。這時全桌的人突然發現,手塜和真田在互瞪!!!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