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只有一個」,對於名偵探江戶川柯南而言,《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作者柯南•道爾是他喜愛的西方偵探。

(2010.08.01 11:14 幾分鐘前聽到外頭有女人大叫「救命」,因為已經超過11點,家人全都睡了,小蝸牛不敢出門,很擔心那個叫救命的女人,不知道附近巡邏的警察有沒有發現她?明天要問看看鄰居。<-但大家好像全睡了,外頭安靜地很。)

小蝸牛從小就對智慧型的人物抱持高度好感,福爾摩斯又是第一個接觸到的偵探小說傳奇人物,所以,其他的偵探小說也不是不夠出色,就是在先入為主的印象下,給福爾摩斯高分,其他高手都還算及格。(對不起了,亞森羅蘋)

這幾個月看到了三部和福爾摩斯相關的戲,雖然有一齣還沒有看完,但,怎麼說也要推薦這位思路清晰、身手矯健、觀察入微、自視甚高的冷漠孤僻男。(友:妳真的喜歡Holmes嗎?

 

沒看完的就是號稱主角最像小說Holmes 的1984年英國連續劇 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

images.jpg 圖:網路

JEREMY BRETT演出的HOLMES,冷靜的表情,有條不紊又沒有高低起伏的情緒表現,如果光聽聲音,我絕對會當他是很差的老師,有十足十的催眠效果,但他就是HOLMES,史上最聰明厲害的傢伙之一,乍見之下,蒼白、板著面孔的SHERLOCK,其實比較像吸血鬼的首領。當然,正氣感和義不容辭是HOLMES的脾氣之一,他喜歡冒險犯難的精神,可滿足最討厭危險的小蝸牛。(怎麼看都覺得華生是柯南•道爾爵士的翻版,因為這一版的兩個華生醫師都有Sir Arthur Ignatius Conan Doyle的影子)

5175.jpg 圖:網路

↑↑↑應該不用我介紹哪一位演HOLMES吧!

 

 

 

後來知道有電影版的(2009),由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主演。

拜託,即使我對外國明星完全不熟,但也聽過這兩位的大名,而且主題又是SHERLOCK,怎麼能不捧場呢?(雖然也聽說過劇情很雷)不看還好,一看大有…超後悔的痛苦。

200PX-~1.JPG圖:網路

↑↑↑↑要對偶像失望的方法之一:讓他多演大爛戲。

不但把HOLMES和WATSON的關係搞得無比曖昧,還把故事弄得和達文西密碼那樣神秘。我的老天啊~腐文化如此橫行嗎?

 

 

 

看到2010英國BBC拍的新福爾摩斯,說實話,我…不知從何說起了。

Sherlock_BBC_2009.jpg 圖:網路

劇情爛嗎?一點也不會,反而很緊湊,條理分明,沒有累贅,流暢度很高,運用科技辦案的HOLEMS,當然也不會忽略他敏銳的觀察力。

 

 

 

 

人物差嗎?NONONONO…(來跟我搖搖頭)相反的,咱們的HOLEMS先生是帥哥一枚啦!

sherlock-holmes_11_1685873c.jpg 圖:網路

小蝸牛向來對捲髮的男生很難抱有好感。因為小蝸牛不但天生直髮,又細又少,每次燙髮後不是變成加菲貓(因為臉大),要不就像歐巴桑,還能在短時間給它恢復成直髮。所以……(嘆)

不過,Benedict Cumberbatch實在是太帥了(我很少說男生帥的),他主演的HOLMES,高傲自私,說話超毒舌(也可以說很賤),不給人留情面,很喜歡找麻煩,也愛欺負人(當然包括和他同住的華生醫師),但是,他認真專注起來的樣子,超迷人的。讓我一下子對英式發音的英語,大大改觀,拼命跟著劇中HOLMES重覆發音。(愛的力量真大)

而且,小蝸牛直覺他應該和我是「同年級生」。果然沒錯,他只是小我快一個月的「同班同學」啊!

 

 

WATSON也很可愛,MARTIN FREEMAN明明就比較年長(1971)的,就那一張娃娃臉,硬是看起來和BENEDICT同齡。

10726_130903_FREEMAN1.jpg 圖:網路

新版的華生醫師JOHN WATSON設定是從阿富汗戰場回來的軍醫,跛行是因為有點心理障礙,而他的障礙居然是…缺乏刺激。(不是精神受創)成了HOLMES室友後,參與一些偵察刑案,很快就沒看到他用拐杖走路了。

只是運氣有點不太好。怎麼說呢?這位華生醫師對美女非常有興趣,看到喜歡的女生,就會開始獻殷勤,偏偏HOLMES就像任性的小孩,超級「菲利普」(六年級的術語,就是「電燈泡」,意指破壞好氣氛的人),硬讓華生看上的幾個女生就這樣跑了。

而且,編劇似乎有意要製造夏洛克SHERLOCK和約翰JOHN之間的曖昧氛圍。這讓很難「腐」的小蝸牛,看一次就崩潰一次…

拜託,不要讓我的夏洛克有GAY的傾向,好嗎?

第一季居然才三集,而且最後一幕就是和大魔王莫里亞蒂MORIARTY面對面的生死一瞬間。天啊…要我等多久才能再看到SHERLOCK HOLMES 呢?(我承認一看到第三集結尾開始飆髒話)

 

------------------------

 

來欣賞一下新版的帥哥HOLMES吧!(都是網路上的圖,我懶得截圖)

 0.jpg

賤嘴的HOLMES會根據自己的觀察,把對方的身家全猜得一清二楚。只是…聽的人會很不爽。

 

 

blindbanker.png

HOLMES對很多東西的研究,完全是超級宅男等級了(誰會去研究手錶是幾月發表的,球鞋是哪一年份款啊…)。第二集牽涉到中國的部分, 本來小蝸牛想捉BUG,居然拿我不會的黑社會組織和商業記號來做主線。(氣)

 

 

 

sherlock1.png 

the-blind-banker-20100802083153281.jpg 

當兩個開始合作,就馬上被外頭的人認為是一對兒。HOLMES又很會挑破壞WATSON釣馬子的TIMING,讓我很想要把編劇給掐死。(第三集更明顯)

 

 

 

sherlock.jpg 

這張的HOLMES就是「帥」一個字。長大版的HARRY POTTER不妨請他來演。

 

 

 

 

2010.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