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聽著災害報導,一邊寫著風雲詭譎的第十八畫,就覺得兩園的未來真的很渺茫。不知不覺,腦中浮出高勝美的「無語問蒼天」:

「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姻緣前定路坎坷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山盟海誓皆蹉跎哦
無語問蒼天 為何別時容易聚無多
啊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有苦難言情深鎖
啊????啊

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歡樂易逝淚成河
我無語問蒼天哪
為何滿腹柔情盡消磨哦
無語問蒼天 到底到底這是誰的錯
啊 我無語問蒼天哪
到底到底這是誰的錯
啊????啊」

 

 

他們倆的情路真的很坎坷不是嗎?

徐征留下的怪圖使他們終於發現兇手居然是…金朝年。

001.jpg 

002.jpg 

 

 

衝動派的小福幾乎要不顧一切找金行首拚命,但老師把他勸住,要他冷靜來對付。

003.jpg 

004.jpg 

↑↑↑滿臉的淚水和悲憤的表情,小福並不甘願啊!

 

 

 

一確定殺父兇手,回去私畫署後,意外發現,執行暗殺父母的人正是金行首的貼身保鏢。

005.jpg 

 

 

 

金朝年從末年口中獲知丁香與小福的戀曲,特地找到丁香要試探。

006.jpg 

 

 

 

這回金朝年可遇上對手了,因為,從小福開場,大家等著讓金朝年發大火。

007.jpg 

↑↑↑↑【設計對白】我是第一號。你給我記住,我一定要復仇。

 

 

老師也處心積慮要挑釁金朝年,只是…老師,您真是天生的諧星。

008.jpg 

↑↑↑↑不管看幾次,覺得老師學螃蟹走路很好笑。金朝年和清兒真辛苦,都不能笑。我想這場一定有NG。

 

 

敢跟主上請命智取復仇的老師,薑是老的辣,輕而易舉把金朝年惹毛了。(而且還是超級大火)

009.jpg

 ↑↑↑↑【設計對白】我是第二號。我就是要你氣死,氣死。

 

 

連丁香也來插一腳,畢竟,人家的心還是在畫工郎身上。

010.jpg 

 ↑↑↑↑【設計對白】我是最後一棒。呵~我根本不愛你,不在乎你,只等著你的死期。呵~

 

 

 

金朝年果然被這三個輪番上陣給氣到了,而老師那邊也從按捺不住的別提查出,這件看似懸疑的兇殺案,背後牽扯甚廣,超乎想像。

011.jpg 

↑↑↑小蝸牛舉手發問:這是你們幽會的新場所嗎?

 

 

老師捨不得小福身涉重險,擔心之意溢於言表。但小福覺得一動不如一靜,靜觀其變吧!

012.jpg 

↑↑↑老師,小福都被感動了,你成功了。只是…為什麼在這一集的進展更少呢?都獨處一室那麼多次了……(友:又開始教壞小朋友了)

 

 

金朝年的行動很快,而且還提出小福不能拒絕的優渥條件:放丁香自由。

014.jpg 

↑↑↑大行首,恕在下直言,有很多事,不是你的膚淺見解可以了解的。想讓丁香自由,願與老師對決,這不是硬把他們兩個放在天平上秤孰重孰輕,而是……(等下回再講吧)

 

 

 

只是有趣的一點莫過於,這個精明到可怕的行首,真的很強耶!

「對老師而言弟子是
對弟子而言老師是
最難逾越的牆壁吧!」

013.jpg 

聽到這句話,小福心中該是百感交集吧!因為,對他而言,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名份,跟父親的陰影是一樣糾纏在檀園和蕙園之間的愛情。

即使被知道是女兒身,小福依然堅持住了,一切交給老師去決定。只是…小福,你太嫩了,金朝年不是簡單人物。

015.jpg 

 

 

 

雖然可預見一開頭老師立馬拒絕,金朝年仍很聰明地攻擊老師的死穴:小福。

016.jpg 

017.jpg

↑↑↑喲!瞧瞧這付表情,可是只為了咱們蕙園所流露的呢!

 

 

 

當夜,兩個都睡不覺,一心想著對方。

018.jpg  

背景音樂是萬芳的「猜心」。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一夜考慮後,愛情勝利了,老師決定參戰,這讓金朝年終於有點扳回一成的得意。

019.jpg 

金朝年死不甘心,先刺上一刀:

「你和他,暗生情愫了嗎?」(靠!金朝年,你終於講對一句話了。)

即使老師正義凜然地要金朝年閉上嘴,但…小蝸牛還是覺得金朝年是對的。

020.jpg 

商人不虧是商人,上次你讓我那麼不爽,這回…嘿嘿!於是順便再捅一刀:

「老師為了自己疼愛的弟子
弟子為了自己喜歡的女子進行對決」

021.jpg 

瞧瞧老師的表情,天啊!正中另一個死穴。於是…謝雷的「苦酒滿杯」成了背景音樂:

「人說酒能消人愁 為什麼飲盡美酒還是不解愁
杯底幻影總是夢中人 何處去尋找他 我還是再斟上 苦酒滿杯

我說酒更添人愁 為什麼分不清楚是酒還是淚
腮邊淚痕總是不會乾 讓它去淚滂沱 我還是再斟上 苦酒滿杯

莫說飲酒不知愁 為什麼它有甜蜜也有苦傷悲
酒和人生總是分不開 讓我去沉醉吧 我還是再斟上 苦酒滿杯」

要不是老師不忘要求金朝年把一半財產分給他為往後的歸宿,小蝸牛會以為他深受打擊。

 

 

 

決戰前,兩人心事重重,像是犯了相思似的,只是…不過十天嘛,幹嘛只等最後那天晚上見面呢?

022.jpg 

 

 

 

 

送上花絮,那就是本劇最佳主持人。

023.jpg 

↑↑↑↑請叫我第一名,我可以幫你找人、潛入、落跑、賭博、把妞(有這項嗎?)……相關事項,請找我的秘書:金弘道先生

 

 

 

決戰前晚,兩人私下會面。(居然有兩處幽會地,真是狡兔三窟啊!)

姑且不管因為金朝年的緣故,他們因誤會進行對決,但老師似乎早有萬全準備。(太老奸巨滑了)

024.jpg 

小福,你一定要贏,因為青出於藍,要更勝於藍。(結果不管誰勝誰負,老師似乎都比較吃虧耶)

026.jpg 

025.jpg 

 

【第十九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