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才是王道?

對於小蝸牛而言,動漫才是王道。哈哈…

話說小蝸牛小時候一度很迷機器人的動畫,如,「巨獸王」之類的,反正不然是幾個機器人合體,目標都是打擊外來的侵略者,保衛地球。

「雷神王」也不例外。



一個負責保衛地球的超級機器人,因為保護之故,意外落在陽昇町這個地方,機器人也把保衛地球的使命交給5年3班的小朋友們。<-那位守護者,你會不會太草率了?!

於是一群才十歲左右的小朋友成了「地球防衛小組」,還分別負責操作「雷神王」這個超大保護地球警衛(笑)。



他們遇上的對手是五次元邪惡帝國撒旦,一心想要將三次元的地球納入手中。却一次又一次被「雷神王」給破壞了。

基本上,這部51集的動畫很發人深省,不是單純地看機器人合體與惡人對峙的動作片。

第一,故事幾乎以陽昇町為主。(除了其中一集,「雷神王」出差到非洲去)裡面的人事物互動,友情、親情為主軸,同儕師生之間的感情,小孩子們的煩惱,隨手拈來,十分親切。

第二,故事的壞人不是壞到無可救藥,除了下令的壞人外,另外兩個貝什麼來著和泰達,尤其是泰達,可是被地球人給感動,還站在地球人這邊。

第三,裡面的邪惡球,是因為感受到人所討厭的事情,這也反映出這世界的變遷和人類對自然生命的破壞,更甚外者入侵。

第四,有兩個邪惡球,被「地球防衛小組」認為可成為盟友的候選,可見,在小朋友的眼中,沒有絕對的壞人,而在大人的眼中,反抗自己意志的就是壞人。

這絕對是值得看的影集,小蝸牛終於下載全部了。(撒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