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三立官網部落格
鄉親啊!小蝸牛又在迷新戲了,從以前未滿三十看「三十拉警報」,哭得淚汪汪的,現在,看「敗犬女王」,可真體會到心酸酸的難過了。

就故事構想而言,是很符合時下社會趨勢的故事,一點也不希奇,加上女的美(好啦,我承認,她小我一歲,但戲中的年紀設定和小蝸牛是一樣的)、男的俊(就連配角懷秋也奶油也不行),這夢幻程度也是非同凡響。最重要的是,兩集看下來,女主角的獨白,應該會打動所有「三十以上,沒有男伴,有自給能力」女性的心。<-小蝸牛私下覺得:三立的那個編劇群這回一定參考了不少日劇對白

與其把名字取得好像很有特色,倒不如普通一點好。

「單無雙」,天啊!在台灣姓單的人很多嗎?還是「王子變青蛙」單均昊的遺毒?(就算是暗示她孤身一人,也不用這樣麻煩)<-倒不如,「陳欣怡」(命中注定我愛妳)來得樸實自然。
「盧卡斯」,我靠!哪家父母把兒子取名叫「卡斯」的。莫非方便以後兒子取洋名字LUCAS。<-要不要小蝸牛乾脆就用這個譯音給我的學生。

當然不免俗的,這回還玩上桃花小狐仙的「命中注定禮」,樣子確實是很可愛啦!(怪了,我怎麼第一眼見到時就覺得超眼熟的,在哪齣日本卡通看過嗎?)只是從御守、青蛙王子搞到小狐仙,周邊商品要大賺錢,拜託你嘛設計特別一點嘛。

雖然切頭就列了一大堆,但他們的本意讓人感受到了。也終於看到台灣有熟女戲了。<-想到都是一群20出頭的帥哥美女,就會覺得30以上快成了罪人了。

「敗犬」,是無聊愛發明名詞的日本人搞出來了,沒想到居然還是女人發的。(難怪會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首歌了)在這種充滿性別歧視的社會,不但男人輕視女人(能力比男人好就不行,但男人的床上功力就有比較好嗎?<-別被小蝸牛的話嚇到,其實這些話算客氣了),連女人都輕視女人了,竟然比有沒有男人,有沒有小孩?!(氣)<-到底把家庭看成什麼了。

沒有人應該是「敗犬」,每個人都可以是「女王」或「國王」,尊重彼此才是重要的,要是尖酸刻薄去嘲諷別人的選擇,實在是不合理,不符合民主社會的標準。

沒有人特別喜歡孤獨,也不是太孤芳自賞,只是情勢之下,才有種種結果,以此暗地批評別人,的確是太沒水準了。(小蝸牛單身至今,就真聽過有人說我要求太高,可是就明明沒有人選,沒有對象,我要怎麼要求啊?沒人耶!)

所以,這個故事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有空的,去看看吧!我試著把圖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