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選全站分類,小蝸牛都會覺得自己很奇怪。

中秋節後的隔天,爹娘想到還沒給哥斯大黎加的爺爺奶奶送月餅(關於哥斯大黎加爺爺奶奶的事,以後再寫),打電話去又沒人接,看來倆老又去鄉下小屋住了,於是就打給他們的女兒(小蝸牛叫她阿姨)。

阿姨早上在婆家做客,下午就回家了。爸媽二話不說,就拉著喉嚨發痛的小蝸牛去送月餅,外頭夜雨細細,迎面來的寒意,我的天啊!不是一個「冷」字可以道盡的。

偏偏到阿姨家門口,雨又更大,頭髮還是淋上一小片了,心裡直喊冤,不過…那個探頭出來看的小孩是誰啊…

沒想到,本來是要送月餅的,居然是來聽阿姨大吐苦水。

原來那個探頭出來看的小孩是她現任丈夫的親戚,由於家中有事,她的丈夫就好心接濟他們,讓他們住在家裡。小孩的爸爸死了太太後,又找到一個女友,那女友也有兩個小孩,而這個爸爸居然把自己的親生小孩捨下,和他的女友同住。(我的天啊!)

阿姨本來就和自己的兒子媳婦同住,加上這家子,真是食指浩盪,即使她也請人來家中打掃,家裡還是沒一刻乾淨。<-由於知道我們要去她家,她還特地再打掃一次。

今天讓阿姨備感委曲的是,本來她去看公婆,回家時看到丈夫候在門口,以為他可能沒帶鑰匙,但查覺他一臉怒氣,才知道原來住在她家的表親居然把鑰匙放在任何人都容易取得的地方,惹得她丈夫大怒,罵了阿姨。阿姨覺得錯不在自己,但偏偏深愛自己的丈夫竟然責備自己,她難過得邊跟我們說邊掉淚。

小蝸牛一家都勸她要和丈夫談開,如果為了表親和氣,那不是好事。但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她不敢提,因為每次提,她丈夫就發脾氣。

每個家庭都有故事,每個故事都不一定很好聽,只是,看得過的有幾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