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金人人愛,尤其是在哥斯大黎加這種幣值常常下跌的國家,流通性還蠻大的美金還挺有用的,不過在台灣就不是了。

由於我家阿爸要回台,所以小蝸牛開始為了美金而煩惱。

首先,我家老爸是標準完全不會用科技產品的人物,信用卡辦了不知道怎麼用,天天口裡喊著要用,但沒膽用它。<-就是不會用嘛。
於是把美金領了一些,準備回台灣用。

「B2的要被扣錢哦!」媽咪一邊看爸比數鈔票,一邊說。
「啊?哪有這款的道理?」<-這乃我家老爹的口頭禪。

沒錯,被收手續費的事,小蝸牛也碰過,就是因為鈔票版本。我想是向來不以美金流通的台灣,不同於巴拿馬和哥斯大黎加,而台灣各大小銀行對美鈔之苛求,連原產地美國都要俯首稱臣吧!
太新的會被以為是假的,太舊的又被認為版本太舊,手續費是不可少的,搞得小蝸牛這個普通小百姓,常被盤查到以為自己好像成了跨國洗錢犯罪集團之一。
所以,要避免討厭煩瑣事的老爸也遇上這種問題,只好上網查資料了。

主要是針對百元美鈔:
1996年版的<-銀行根本不想理它。
1999年BG版
2001年CB、CC、CL版的
2003年DF、DB、DH、DD版
各年份CL版

阿娘喂!這麼多哦!偏偏小蝸牛從那些鈔票找出一堆1996年的和符合以上條件的鈔票。老爹一看差點沒暈了。

「那ㄟ加尼追?」(台語)爸比大聲說道。
「去換成50元和20元的,比較保險。」小蝸牛冷冷地說。

結果,銀行沒有50元的,只好換了一大堆的20元鈔票,阿爸的心情於是就跟那堆鈔票一樣的重。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