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的老爸可謂是標準毒舌派,從某個角度看來還真有《紅樓夢》裡黛玉的毒舌功夫。約莫是他觀察入微,加上人世歷練多吧!

比方說,好吃的法國麵包,每天早晨可以看到有些社居鄰居會一身超級「便裝」(根本像睡衣嘛,誰說他們超重形象),去麵包店或雜貨店買條法國麵包。而我家對它的稱呼是:

「明天早餐吃打狗棒加蕃茄炒蛋」


↑↑↑看看像不像丐幫的「打狗棒」↑↑↑

沒錯,沒有打錯字,真的在我家,它就叫「打狗棒」,很貼切吧!

除此之外,玉米片也是早餐首選之一,不過,我家向來不吃那玩意兒,包括超愛吃玉米片的小蝸牛,也不太想把玉米片當早餐,原因是…本來是一碗份,小蝸牛硬是可以吃上好幾碗,這麼怎麼減重嘛!

而現在的玉米片不只是薄薄的玉米,還有各種樣子和口味,以取悅兒童的歡心,因此,穀片在我家的稱呼叫:

「阿嬤,我要吃狗飼料。」



↑↑↑形狀真的很像叔叔家狗狗們吃的飼料,因為牠們的飼料都是我爸去買的↑↑↑

對了,形狀和顏色幾近狗食的玉米片,就稱為「狗飼料」,連外甥女都這樣講。偏偏小蝸牛爹娘老這樣教,小蝸牛根本改不了小朋友的習慣。

但如果以為只有我家總經理(我老爸的另一個稱呼,他叫我媽「董事長」)幫人事物取綽號,那就錯了。
身邊同是台灣人的朋友,也是毒舌一族。<-還是八卦廣播電台台長

來到拉丁美洲,不得不知玉米餅(tortilla),在台灣的零嘴中,有個叫多麗滋,其實就是玉米餅的化身。
不過,玉米餅的本尊可是玉米粉加水、一點鹽(可以加一點點太白粉,增加口感),長得和咱們的餃子皮差不多,只是比較大片,顏色較灰。所以,朋友叫它:
「我們做香港腳皮來吃好不好?」


↑↑↑大家來評評理,像不像?↑↑↑

哇咧!不虧是海外華人,其豐富的想像力,真的有點…噁心,但小蝸牛居然習慣了。
下回再多介紹這些小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