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不得不承認日劇只要有傳統元素,就有百分之百的催淚功力,像是安藤奈津第一集,就把小蝸牛給弄哭了。

又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了(對了,台灣的漫畫、小說不是挺多的嗎?怎麼不改編一下啊),「安藤奈津」是以日本傳統糕點和果子為角色,在傳統色彩超濃的淺草為舞台下展開的故事。




女主角就是「安藤奈津」,其名與紅豆甜甜圈音同,所以常會讓人發笑(不過,千萬別取笑別人的名字哦)。
本來是西式甜點學校畢業,由於崇拜一位善做甜點的羅拉(外國人),所以在她的店工作,因羅拉不幸棄世,甜點店關閉,她另覓西點工作,但卻沒遇到機會。
而因為協助一位老太太來到淺草,她無意間來到該地有名的和果子店「滿月堂」,誤打誤撞成為店裡打工職員。
三社祭(是日本關東重要的三大祭典之一)期間,遇到街坊裡的一位女孩要出嫁和祭典的當事父親離世,滿月堂的滿月饅頭和蓬萊饅頭都佔著當地生活的重要部分。
讓安藤大為感動,決心要學習日式甜點。
小蝸牛會哭得浠浬啦的原因,就是在那麼忙的三天,滿月堂的老闆娘不忘送上蓬萊饅頭給將出嫁的新嫁娘,讓新嫁娘一家子感動到不行;得知祭典當家父親過世,連夜準備亡者在世時最愛的滿月饅頭,讓他最後一程走得好。
當事知道父親期望自己好好把祭典安排好,忍住喪父之痛,直到把所有參與者送離才放聲大哭,小蝸牛也撐不住,淚水一直掉。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故事哦!我喜歡淺草的氣氛,希望有一天能去那裡走走,吃吃和果子。(雖然向來很討厭吃甜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