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看以下這篇文章吧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135305

人口越多,糧食越少,有糧食的大量浪費,少糧食的朝不保夕。
小蝸牛不是光只知道吃,雖然悲觀也不是總說喪氣話,但有問題不面對的話,事情也不能解決嘛!
當小蝸牛讀《惡女》(日本漫畫,作者深見惇)時,裡頭不斷提到糧食戰爭和危機,那可是10多年前的作品,但作者從商業的角度來看大未來趨勢,實在是運用得宜。其實這種理論不是二十世紀末才有,我想對於人口眾多的中國,這種隱憂是自古以來都有。
記得小蝸牛一陣子狂迷歷史研究時,曾讀過北方以政治為主,南方以經濟為主,而食物供給和稅賦主要也是來自南方…在北方飽受戰亂和紛爭,南方能苟延殘喘,卻一肩挑起全中國的經濟糧食命脈,這絕對是潛伏的危機,只是…好像想改變的人不多。

現在基改糧食在歐洲引起爭議,是糧荒救星還是未來災害…小蝸牛無言以對,第一,很多疑問還懸宕未明;第二,隱在危機不可預測…只是我在台灣買豆腐時,對於超市賣的基因改造的豆腐一直是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