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是亞熱帶生物,太熱,我不能很快散熱,太冷,大概我會結凍,所以,合適的地方其實不多(妹:其實妳到過的地方也不多吧!)。
去年底,一位阿姨說她要去看阿根廷的冰川,我心生羨慕,一來,沒有太多錢錢當後盾,二來,還是手頭上不方便…(天音:這不是廢話嗎?)但…人家好想看冰川哦,好想看雪哦!結果這麼多年來,只能看照片過癮,結果……
今天居然看到冰川首見崩塌的消息。Shoku!人家就看不到了,而近來又說北極冰會在九月給融了,那麼世界末日是不是要提早啊…
人類自毀的悲劇要到什麼時候…?我不敢再想了。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8/19/12sdd.html

溫室效應發威 阿根廷大冰川首見冬季崩塌
更新日期:2008/07/08 10:50 楊玫寧
(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七日電) 科學家與環保人士今天指出,阿根廷摩利諾冰川的一片巨大冰堤,將首次在南半球冬季出現崩塌,元兇很可能是全球溫室效應。
這片冰牆是巴塔哥尼亞高地主要觀光景點之一,阻礙阿根廷湖部分湖水,高約六十公尺,每隔一至數年不等便會出現壯觀崩塌景象,不過向來只發生在夏季。
冰川國家公園表示:「這是冰川首次在冬季崩落,可能與全球溫室效應有關,氣溫節節攀升影響冰塊摩擦力。」
摩利諾冰川是世界最大冰川之一,面積達二百七十五平方公里,出口寬度達五公里,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東南方二千八百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