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小蝸牛為了準備甜菜沙拉,去超市買了包沙拉醬。
就快到自家門口,經過門前的小椰子樹,左手才擦過樹葉,居然一陣嚴重刺痛。來不及多想的我,就急急進門,把東西給放好。
這時才發現,大事不妙,左手前臂已有一大片紅腫和三粒微凸的乳白色氣泡。(暈)更可怕的是,如刀劃過的刺痛一直沒有消失。
小蝸牛急急沖水消腫,冷水滴上手臂那瞬間,真不知到底是什麼葉子竟然如此厲害。
告訴爸媽後,就改用能量水沖洗,再以鹽擦拭,是稍微好點,但刺痛感和紅腫一直不減。
後來,爸媽出門,我忍不住想知道是何方神聖把我的手臂搞成這樣。
出門到「肇事現場」,差點昏倒。………一條不到3公分的亮綠色小毛蟲,正緊貼著靠近人行道的樹葉末,牠頭尾揚著小角,渾身的毛想必是我手上劇痛的元凶。
嗚…我該怎麼辦才好。
突然,對面的鄰居伯伯要出門,見我在門口,就來打招呼。知道我的情形後,他指點要我用左手香(我家種的)的汁擦拭患處,必有效果。果然,刺痛感不見了,紅腫也慢慢退了。
而那隻該死的蟲呢?
鄰居伯伯一不小心,把牠給搞丟了,以致我無法把那個兇手逮捕歸案(小蝸牛很怕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