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回哥斯大黎加,就去參加國家考,也遞了所有資料。
今年四月心血來潮,覺得公民註冊局怎麼沒給我任何消息,一問之下,我的媽呀!
我的出入境証明居然沒有去年的?!(這個國家在搞什麼嘛?)
出生証明要再申請正本copy?!(難道移民局和註冊局有心結?!)
見証人沒帶來?(你們又沒告訴我送件後要請見証人去。)
還有,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姓?(這裡的名字要父姓和母姓才行)

最後,經過幾星期奔走,出入境証明和出生証明都交齊了。
今天才拜託兩位已取得哥斯大黎加國籍的台灣朋友當我的見証人。

七早八早就出門了,但路上還是塞車,看來這種情況還是會惡化下去的。
到了公民註冊局,………沒人在排隊耶!太好了。不過,我上週交的出入境証明,居然沒有歸檔?!這種行政效率…(氣)

等候他們叫喚見証人和詢問他們的時候,我承認我好緊張,像是當年參加鋼琴檢定一樣,走來走去,無法定心。
而這一關還只是他們要審核我的資料的開頭而已呢!
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我在一個月後,就要打電話問他們是否還有缺什麼…唉!小蝸牛真的好累哦!受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