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的藝文心得幾乎以日劇為主,原因是…不用解釋吧!我的要求就是這樣嘛。
其實台劇也有讓我很喜歡的,不過,在小蝸牛搬到國外的所看的戲,達到目標的不多,讓我感嘆…台灣戲劇真的…走下坡。
當年會為了看「星星知我心」,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小蝸牛的呼吸系統向來不好);為了「碧海情天」努力考進前二十名(不然我都懶得讀,曾考到排名倒數的哦);無法忘情「劉伯溫傳奇」,所以更是從台灣延伸到國外,不但從網站到論壇,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因為曾是八點檔的忠實粉絲,可以毫不費力地把某首歌是哪台哪齣戲的片頭或片尾曲說出來,連歌詞也一字不漏,也許那時的佈景不夠美,但演技好、故事好,會記在心上。



由台、韓合作的這齣戲「戀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齣戲。雖然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太多,但瑕不掩瑜。
前世的戀情,今生的相遇,深深記憶中的味道…看似很老掉牙的劇情,但令我佩服的是…居然在這種古老元素中加入新生代的思緒…
男主角的用情之深,心裡只有夢中那個深愛的人,更從桔梗花的香味找到那個朝思暮想的戀情。
女主角離不了過去的罪惡和夢魘,其實我覺得她的死,有點自找麻煩,只是…這或許是傳統社會下的女性包袱。
另外,從男主角的父母和朋友的愛情,都是一段段無奈的安排,是人們無法掙脫宿命,還是沒有勇氣面對呢?這很難說。
Scent of love,愛情的記憶和感覺,是那麼輕、那麼微薄到只有特定的人才能發現,雖然後來的劇情安排有點差勁(後勁不足,我覺得是靠那些老演員的演技才混過去的),大體上還不錯。

順道抱怨一下,為什麼我想到的點子又被人先用出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