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5/4

沒有王子等候,沒有盛大舞會,只是為了把之前的工作交待清楚。
勞動節晚上,待業中的我都在放假。打包好行李,就北上投靠網友去,因為5/2中午和5/3晚上各有一個約。
到了台北已經很晚了,我有點後悔帶筆電,雖然蝸牛殼不應該太重,只是目前小蝸牛只買得起那種重量的殼。
網友宿舍的房間不大,整齊有序,讓我開始覺得自己以前太浪費空間了,一直把書籍和衣物歸成一類,偶爾連保養品和3C產品也跑去投靠書和衣服。
晚上睡覺不成問題,只是我像日本上班族一樣,把「工作」帶在身邊,就這樣,我熬夜了。
翌日中午,搭了兩班車到了碰面地點。忠孝東路上SOGO新館地下樓意外發現原來鼎泰豐也賣素餃子和素包子。什麼?!六個餃子要120!一個包子40!看得我眼睛快掉下來。這是用金子作的嗎?我看我還是回台後再去試吃吧。
和朋友談過後,馬上趕到以前房東的家去。
她一見我就說我瘦了。我自然很高興,只是這陣子無所事事,不是吃就是睡,偶爾幫表妹做做報告、功課和考試或家人的事,不是應該胖了嗎?接下來她補上一句:妳沒工作後氣色變好了(小蝸牛心想:昨天才熬夜),我看妳還是趕快找個有錢的老公嫁了……姻緣的事不是小蝸牛可以作得了主的,不過,我看起來像是英英美代子的少奶奶嗎?
晚上本來想去景美夜市,但行程耽擱了,就不去。幸好在通化夜市吃了這兩年習慣買的臭豆腐,和近來(才搬來一週)的陳媽媽滷味,只是份量有點多,我吃得太撐。
隔天,為了想再去景美那裡,竟坐錯車。公車開到公館,我只好去台大附近吃午餐,順便去網咖把這幾天的心血貼在論壇。
返去時又坐錯車,累到快不行了,不料竟為了捷運、國家圖書館的事和網友起小爭執。只是因為她不相信曾住在台北一年的小蝸牛,竟不知道中央圖書館在中和,國家圖書館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小蝸牛一直以為國家圖書館就是中央圖書館),不知道到淡水可以搭捷運(相信我,民國84捷運還沒通車呢),不知道304公車滿街跑(當年真的在東吳大學站等304要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所以我乾脆不出門)。
唉~十幾年的事,歲月果然夠殘酷,一再提醒我青春不再,「裝可愛」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當年我不該為了省住宿費(學校住宿費一學期5000元),因為宵禁(十點以前要回宿舍,所以士林夜市的小吃、滷味只能外帶)而不能去參加文藝活動,所以只認識外雙溪的東吳大學、故宮、至善園,連鄰近的天母和文化大學,我都沒去過。
當年我不該因害怕迷路和看不懂公車手冊,不搭要等快一個鐘頭的304公車到台北市,也不搭其他不知名的公車到其他地方去。
當年我不該只敢團體活動,唯一出遊的一次是到淡水老街。一群中文系女生坐在未蓋完的捷運淡水站旁,也沒留個到此一遊,只證清明。
而且更不該那時聽爸媽的話出國,以致返國後朋友音訊全斷,連當年的證人都找不到一個。
就這樣,我帶著沈重的心情去見朋友。幸好晚上工作交接順便。
只是,我點了超奇怪套餐(沙拉+飲料可可亞),朋友忍不住唸了我一頓,我知道她是擔心我的健康,只是我好像常做這種奇怪的事。
趕到火車站時,啟程時間是晚上九點三分了。
我像是趕在午夜12點之前必須回去的灰姑娘,接送我的南瓜馬車是統聯客運和表妹的摩托車。雖沒有魔法消失的危機,但笨重的筆電和行李早就把我打回原形。
什麼?!你說我不是灰姑娘?!我本來就不是嘛!哪有灰姑娘穿T恤、牛仔褲赴約,我只是借這個例子用用。
關於捷運的歷史,請看http://www.trtc.com.tw/c/future.asp?catid=%E8%AA%95%E7%94%9F%E8%88%87%E6%88%90%E9%95%B7&small=%E8%AA%95%E7%94%9F%E8%88%87%E6%88%90%E9%95%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