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中央通訊社的新聞,這讓我想到在國外時看的WWF宣傳片。
1.地球暖化的後果就是連太陽公公也戴起墨鏡,把地球當暖爐取暖。
2.人類到最後被迫坐上竹筏飄流,因為四處都淹水,沒有陸地。
世界末日卻沒有在1999年宣告無效,那個日期只是個大約估計,地球,根本沒擺脫掉末日的陰影。
氣候大變,小蝸牛突然覺得自己有沒有蝸居都不要緊了,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失去它。
想到小蝸牛的書,忍不住心痛了一下,要是我的夢真應驗了,那些書就完了啊~

全球暖化效應嚴重 十大自然奇觀面臨摧毀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7/04/06 19:26
(中央社記者呂志翔日內瓦六日專電)在人類的關切與憂慮之下,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 (IPCC)」,今天在布魯塞爾公布了今年第二項報告,嚴厲警告全球暖化效應比過去預測要嚴重的多。
雖然在許多政府介入後,IPCC沖淡了報告中的文字,即使如此,從非洲及亞洲的飢餓、動植物絕種、到海平面升高,全球暖化正以更快的速度、更深的程度,摧殘人類及地球。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WWF)」在 IPCC公布報告前就提出警告,全世界十大自然奇觀正遭受全球暖化威脅,如暖化趨勢不變,這些奇觀將面臨摧毀,其中包括喜馬拉雅山冰川、亞馬遜森林、澳洲大堡礁、加勒比海的玳瑁、中國長江等。
IPCC報告指出,如果平均氣溫比九零年代的水平升高攝氏一點五度,就可能導致地球上三分之一的物種消失。氣候變暖將導致冰川和冰殼融化,超過十億人將因此受到用水短缺的威脅,而靠近海岸線的地區則可能面臨更多的洪水災害。
WWF 說,如果全球平均氣溫在一九九零年的基礎上,上升攝氏二至三度,百分之六十的亞馬遜熱帶雨林將變成半貧瘠的熱帶大草原。一些物種很可能在被人類識別前就遭滅絕。
除了呼籲各國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WWF 也展開行動,保護世界自然奇觀及當地人的生活。
WWF 的全球氣候變遷計畫首席科學家韓森說,「停止氣候變遷根源的行動,應可為人類及自然爭取一些時間。」針對長江水源短缺問題,WWF 目前與中國及地方當局合作,降低氣候變遷的衝擊,其中包括在長江盆地推動氣候見證計畫,使受到影響的人可以發聲。
自智利南部太平洋海岸起,至南美洲南端阿根廷的雨林區,WWF 與地方合作,減少森林火災,並調整保育計畫,使一些存有三千年老樹的森林能得到保護。96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