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香菇菜包(士林夜市場明戲院旁。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3號。)
推薦餐點:香菇菜包
※照片是下午開店前拍的。她們三、四點後才開業哦!

梓兒(小蝸牛)強力推薦這家水煎包,真的很好吃。他們生意好不是沒道理的。在一團葷食攤販的天下,還有自己天地,的確是不容易的事。

回台後,決定在台北工作打拚的小蝸牛,一直很想要回母校看看,並重溫當年逛士林夜市人擠人的盛況。

拜訪母校的心情等另一篇文章再說吧!重溫逛夜市的情形,也令我百感交集。

走在小北街上,漫步過一家家曾造訪的店面,有的還在,有的早易主,新舊併立,讓人不禁慨嘆歲月無情。
夜晚的士林夜市(舊地點)沒有之前的盛況,人雖然還是很多,但氣氛沒以前那麼有趣。走過幾家以前宵夜必備的攤販,果然是金字招牌,這麼久還屹立不搖,硬是要得。

咦?香菇菜包?素食?這可是新點,不嚐嚐怎麼行呢?馬上買了兩個試試。
皮薄不太黏牙(還是有點黏),高麗菜蠻脆的,沒吃到什麼香菇,但香氣十足,鹹淡合宜。味道真不錯,所以,一時失察,又去買了兩個來吃。啊~晚上吃太飽不好耶~

以上是剛到台北時發生的事,但只要去逛士林夜市,就非要吃上兩個水煎包,即使早就吃飽了,還是想吃。

附近其實有一攤賣豆干的,每次經過看到幾大盆深咖啡和黑色的滷味豆干,小蝸牛都有股衝動想買,但是…居然一直都沒買。我也很吃驚,就連附近的「青蛙下蛋」也沒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