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下決心今年不吃月餅。本來以為,人在台北,沒人送禮,應該可以免於月餅的誘惑,不過事實上,只要在台灣這塊地盤上,就不能逃過中秋禮品的攻擊。
過節前,老闆就收到足以開店數量的月餅,看到他們煞有其事把這些月餅擺在桌上,還拍照(汗),真不懂外國人在想什麼?

可是問題來了,他們吃不了這麼多的月餅啊!但廠商來訪時卻前仆後繼地把月餅當「伴手」送來。突然覺得中秋節一點都不浪漫,完全不是看月亮、吃柚子的時候,而是望著堆積如山的月餅發愁的日子。
無可避免,還是有些月餅分攤到我的手上了,那我去「進貢」給我房東就成了。雖然讓她面臨增重危機,但我真的不喜歡月餅。
中秋過後,沒看到月亮,只看了新聞報導的月亮,沒烤到肉,因為我吃素,而且烤的食物有礙健康。

本來以為天下太平,但我太天真了,竟還是栽在一盒月餅上。
在中秋前幾天,同事收到廠商送的禮券。媽媽咪呀!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月餅禮盒耶!全辦公室的人眼睛都亮了。一起計較起怎麼分配月餅一事,後來共同決定,等到另一個同事回國後再吃。
事情是一波三折,原來領月餅並不輕鬆,而且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高檔冰淇淋規矩還真多。
我負責去領月餅回來,本來以為去101就可以擺平,怎料…「小姐,我們這裡太小,這裡沒有存貨可供提取。要去敦南總店才行。」天啊!這招整人方法還真不錯,偏偏是真的不能領。本想要回公司,一看分店名單,附近還有家在新光三越,馬上就衝過去了。
結果…「妳要提領的禮盒已經沒貨了,目前只有敦南和頂好才有貨。」不會吧!是在「裝肖維」嗎?我東奔西跑,快累死了耶!忍著快要爆發的脾氣,請他連絡總店,給個方便。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辦公室。看到大家失望的樣子,我也很失望啊!(怪了,我不是不吃月餅嗎?)
隔天,在詢問下,終於盼到了禮盒。約在翌日下午提取,大家都迫不及待,尤其是女生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巧克力。SORRY,原諒我這個從來沒吃過HAAGEN-DAZS的鄉巴佬)
戰鬥開始,買完文具後,帶著大家的期望,到新光三越領取月餅。拿在手上…天啊…怎麼這麼重~是放在黃金嗎?我一路搖搖晃晃回來,真有點精疲力竭。當打開禮盒一看~可惡~裡面放了兩塊大乾冰,難怪讓我差點提不動。

於是大家開始分吃這份得來不易的冰淇淋月餅(哈很久了)。我也分到一個,外面是巧克力脆片,裡面是…巧克力冰淇淋,這…也太狠了吧!可惜我一點都沒有想到熱量,就吃下肚了。後來,因為老闆太忙,沒空吃,她的那份,我也「順便解決」了。是夏威夷果仁,味道還不錯,果仁太少。(對了,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然後,當晚,我被中醫師罵了…「叫妳不要吃月餅,妳怎麼吃了?!妳在減重中耶!這樣藥怎麼會有效?」我乖乖地被罵。看看放在地上的月餅紙盒(因為造型好看,我帶回家了),心裡嘆了口氣,「都是你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