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逢甲商圈「一心臭豆腐」
推薦餐點:臭豆腐

在台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商圈之一就是逢甲商圈了。

對逢甲附近的印象僅限於參加大學聯考時的記憶,所以住在東區的我,覺得逢甲實在是太遠了,可是偏偏那裡現在很熱鬧。
向來臭豆腐情有獨鍾,而這家臭豆腐又是素的,不去拜見拜見怎麼可以呢?

從黃昏時才開始賣,生意是超好的,常常沒有座位,而外帶的人也要排隊相候。我的天啊!吃個東西也太難了。「一心」只賣三樣東西:臭豆腐、麵線和泡菜,每天就有一大堆忠心的粉絲來報到,我不住那附近,要不我也天天上那裡報到去。

先說麵線吧!(通常我會把最愛吃的留到最後)我給的評價是~~救命啊!好鹹哦!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上次和老媽去,老媽也覺得不錯。不會吧!難道沒有覺得好像是醬油打翻了的感覺嗎?對於重口味的人,那絕對是美食首選。

再說泡菜吧!從來沒單點過泡菜,但我還真看過有人單點泡菜。我覺得呢……泡菜不夠酸、不夠脆(大概是生意太好了,人太多了)、不夠甜。如果要我給分數,我會勉強給70分,至少,其他家的臭豆腐附加的泡菜,口感、滋味都在0-40分左右,所以,「一心」不會太差啦!

頭戲是我最愛的臭豆腐,也是該店的人氣食物。臭豆腐一點也不臭,酸度還普通,不過炸得外酥內軟,咬下去又脆又香,果然是經過兩道程序的功夫。其實,這道臭豆腐的最佳催化劑是醬料,鹹淡剛好,即使加上辣椒也不會太過頭,因此即使泡菜不是特別好吃,光是醬料和臭豆腐,也是美味之選。

有空歡迎來嘗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