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放颱風假。

出身中部的我,颱風假的意義就是晴空萬里、艷陽高照,最合適外出踏青的日子,但這已經算是十年以前的情形。被九二一、土石流洗禮後的中部,似乎不像以前那樣太平盛世,全靠美麗的中央山脈來撐腰。

這會兒,我的地盤可換來台北了。我對台北最深的印象就是…空氣污染,這是呼吸道系統不好的我最強烈的致命傷。現在,我又領教了台北另一項功力—雨。

以前很渴望颱風假,因為不用上課;現在也很喜歡颱風假,因為可以休息一天。只是…不斷落下的雨、曬不乾的衣服、貴得要命的青菜、一街像河渠的道路……彷彿我又置身在中美洲的雨季,每天望著窗外下不完的雨,心情像天空一樣陰沈。

放假是放假了,現在是凌晨,雨像不用水費似地從天空灌下來,我一方面慶幸明天不用上班,一方面想:「唉!雨天怎麼散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