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放假了。不過,工作的地方非常善意地舉辦教師訓練,共四天課程,小蝸牛才決定不去一天(我只要去三天就可以了),就被扣一天的錢。果然是「非常善意的安排」啊!(嘆)

小蝸牛除了教當地的小朋友,也教華人第二代子弟。偏偏我教的學生又乖得讓我每次上課像在唱獨角戲,為了讓課程有點不一樣,跟他們要求一項功課:告訴老師,你們對台灣和中國有什麼想了解的。可以用西文發問。

趁著放假,我就開始準備他們問的其中一題:台灣的早餐。是一個在這裡出生,不知道有沒有回過台灣的台灣人第二代問的。這時我想到課文提到一些中國食物,居然有些同學是一問三不知(靠!這裡明明就有賣,他們的爸媽幹什麼吃的),不禁由衷佩服自己要他們發問的這個決定真是太正確了。

話說小蝸牛的家庭,對早餐是非常重視的,即使小時候,爸媽很早外出工作,也會留錢給我,交代我買早餐給弟妹吃。所以,早餐,很重要。

breakfast_buffet.jpg 圖:網路

只是,小蝸牛對食物的基本認知是:吃飽最重要。當年離我家最近的某個攤販(當年沒有便利商店)就是我們的早餐來源。(我最大,我買的,其他人不得有意見)

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款:燒餅油條+豆漿或米漿;(豆漿再怎麼熱,我也不敢加蛋,連糖都很怕加進去太多)

20061228135131917.jpg 501017.jpg 01300000342079124826358360965.jpg 圖:網路找的。哥斯大黎加很少有啦!

而是煮熟的黃麵淋上帶油的肉燥,還有豬血湯。(一大早就喝豬血湯,真有勇氣)

1218532833881.jpg 圖:網路。

這一款的早餐持續蠻久的,主要是那家的麵煮得很好吃,肉燥也不會太油,豬血算新鮮,湯頭還可以,只是味精多了一點。(友:妳確定妳吃素嗎?     小蝸牛:我現在憑記憶寫味道的,這方面是我的長才)

爸媽開始吃素後,我們的早餐還是在外頭解決,當年小蝸牛還沒有開始茹素,方便的台式漢堡和三明治就是首選。

什麼是台式漢堡呢?不是六、七年級生可能就不知道,不過,常吃西式速食的人要是吃過台式的就知道有哪裡不同。

第一,漢堡麵包是麵包店可以買到的,通常上層都沒有芝麻。

第二,用烤土司機把麵包的內層烤焦,再塗上黃油或奶油,甚至…美乃滋。

第三,麵包小又扁那就算了,就連漢堡肉也薄得像烤肉用的豬肉片。

第四,醬料和帶甜味的酸菜是不可少的,有時候我常懷疑,那個漢堡是美式熱狗的親戚。(味道很像)

不知道這種很有「單純個性」的漢堡,還有沒有在賣?!

三明治就是土司烤一烤後,隨便亂塗果醬、鮪魚醬、奶油、沙拉醬…等等,有點錢錢的,就多上一塊肉或蛋,整體來說乏善可陳,但在目前台灣各早餐店仍有希望可以看到過去的殘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