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蝸牛看電子報時,被一則新聞給吸引了。對於滿腦子都想要故事點子的小蝸牛,覺得這則新聞的故事性真強,值得改編成電影。

「瘋女」追兇28年 找到殺父仇人

更新日期:2009/10/12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婦女蕾秋.貝格利幼時遭逢喪父之痛,父親遭人以黑手黨方式處決槍殺的陰影,讓這名沈靜少女淪為叛逆少女,15歲懷孕、18歲結婚,最後甚至變成為父緝兇鍥而不捨的復仇者。她的執著與努力不但使得警方重啟調查,並在父親過世28年後終於等到兇手落網。

 兇手改頭換面變牧師

 英國泰晤士報週日版11日報導,拜蕾秋提供多年來不辭辛勞所累積的證據之賜,美國警方上週逮捕她的殺父仇人詹姆斯.休斯。休斯是前美國陸軍突擊隊員與機車幫成員,他被捕時正準備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飛往宏都拉斯老家。休斯在1981年蕾秋之父雷夫.伯格遇害後曾遭警方訊問,但隨後轉往宏都拉斯並改頭換面,成為主持收容受虐婦女庇護所的「休斯牧師」。

 休斯目前被控謀殺伯格及其友人阿瓦雷茲與卡絲卓。案發當晚,3名被害人在洛杉磯東部的阿瓦雷茲自宅陽台聊天時,突遭一名不速之客以.38口徑手槍朝頭部後方開槍狙殺。阿瓦雷茲當時是一個經營賭場的印地安原住民組織的副主席,卡絲卓是他的女友,伯格則為賭場經理。休斯當時擔任賭場安全部主管,1983年曾因據傳他坦承買兇殺害伯格等3人而遭警方訊問,但警方並未繼續深入調查。

 鍥而不捨 被子女笑瘋狂

 儘管警方多年來對本案一直沒有興趣,但蕾秋從未放棄,甚至還被子女笑稱是「瘋女」。20年後,休斯在加州一個教會的網站上坦承,自己曾是黑手黨殺手,身上至少背了令他後悔莫及的6條人命。對蕾秋而言,此一告白就是她等候多年的重大突破。任職於討債業的蕾秋很清楚如何尋找休斯及其黨羽,再加上警方、外交官與學術界等多方協助,蕾秋終於鎖定休斯的行動,甚至一度當面與休斯對質,並遭休斯出言恐嚇「你有小孩…孩子們需要媽媽」。

 現年41歲的蕾秋坦承,她想為父報仇想了30年;這趟漫長緝兇之旅就像打仗,跟好萊塢電影一樣,只不過她並未仿效「魔鬼專家」(The Specialist)一片中想為雙親報仇的莎朗史東,僱用殺手席維斯史特龍做掉幕後的黑手黨大老。

 

之前小蝸牛分享過一則比連續劇更「精彩」的例子,這回的女主角蕾秋,真是個勇敢堅強,相信自己的目標的人物。能努力不懈到有回報,太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