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親啊,這回來講講神通吧!

孔夫子不語「怪力亂神」,「未知生,焉知死」, 不是他不信,正確來說,是沒有足夠的學理根據來解釋超自然現象,畢竟身為老師,總不能教學生一些無邊際,又難解釋的東西吧!佛陀對神通的東西也不加以支持,即使弟子們在修行後,紛紛得到各種神通(有興趣的,請自行去找書研究),但除了目犍連尊者是唯一可以公開以神通教化的弟子外,其他的弟子並不示現神通。好了,小蝸牛廢話這麼多,要說什麼?佛家提的「三明六通」或「五眼六通」,其中一項就是「他心通」,跟The listener的主角能力很相似。不同的是,男主角的設定是與生俱來的,而要達到「他心通」,孩子們,需要修行的。

18689.jpg

救護人員Toby與生俱來這種能力,一開始深為所苦,甚至以為自己有幻聽。(要是我,我也會覺得是幻聽)後來他懂得怎麼不去聽,保護自己的心智,但總是有很強的求救訊息衝入他的腦中,於是他就出現近乎預知的行為,給自己、給周圍帶給深深的疑惑和困擾。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或接受這種超自然能力的。

 the-listener7.jpg

Oz是他的好朋友,那個穿白袍的女醫生Olivia是若即若離的女友,至於那個穿黑色皮外套的女生,是每次事件中都會遇到的女警官,對Toby幾乎第一時間在現場,還會出現一些古怪的舉動,感到莫名和不解。

濟世救人是對的,運用自己的天賦去助人也是對的,只是要想法子隱藏這個驚人的能力才是辛苦的。Toby的掙扎痛苦和不安,真的能體會得到。

這部影集挺不錯的,才出了第一季,13集。小蝸牛覺得男主角的眼神很棒,會放電耶!(友:這是重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