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功不可沒的,除了動人的兩園戀,淒美的五兩情外,沒有配角,就沒法兒襯托主角的不同。

第一位首推:

s3.jpg 

美麗的王大妃娘娘,跟主上作對的惡勢力,也是間接促成兩園戀情的助力。她冷靜無情,卻懷念過往,她不是壞人,只是為了在宮廷生存保命。

 

 

s4-1.jpg 

這個俊秀又可愛的正祖,動作穩重,思想卻出奇新穎,不同流合污於當世。本來以為對李瑞鎮演的正祖大大會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慨,沒想到,裴秀彬完全顛覆我的預想,好個清俊的主上殿下。

 

 

s2.jpg 

大家絕對想不到,劇中最受小蝸牛好評的就是這位出鏡很少的洪國榮大人哦!他端正沈穩的態度,和在「李算」中急進派的那個相比,各有千秋。

 

丁香姐姐出場和重要性因為五兩戀變得很強,所以不列入配角中。

 

 

s13.jpg 

永福哥,這個永遠只能偷偷愛著弟弟(?)的可憐哥哥,最讓人一掬同情之淚。很多情節也因為他變得…非常危險。

 

 

 

s5.jpg 

金朝年這個商人被演得活靈活現,手段殘酷,眼光獨到,真是…強者啊!不過感情世界挺失敗的。

 

 

s8.jpg 

因為利益薰心而一錯再錯的別提,只能說他是可憐蟲。作賊心虛下,他每次都在理字上吃虧,同時他是直接促成兩園戀的主力。

 

 

s7.jpg 

李寅文,老師的好朋友,當老師回到宮廷時,他收留老師,支持老師,老師也非常信任他,可以說,是僅次於徐征吧!他的山水畫堪稱一絕,但我怎麼沒看過呢?是道地的老好人。

 

 

s11.jpg 

正淑,李寅文的妹妹,一直喜歡檀園老師,可惜…老師一直沒把她放在心上。更何況,後來小福闖入老師的世界後,正淑更沒有存在的必要。

 

 

s12.jpg 

讓小福被迫男裝的養父申漢秤。該怎麼說他呢?他的野心很不好,逼得小福要以男人的身份活著,進入圖畫署,然後往御真畫師的路前進,不過,也虧他收養了小福,保護了小福,意外地讓老師和小福重逢相識,所以…老師,看在當年你被放逐的份上,放過他吧!而且,他連親生兒子都搭上命了耶!

 

 

s9.jpg 

圖畫署之三糟。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小叮噹裡的人物啊~從左向右依序是:阿福、小叮噹和技安(像不像呢?)。

除了那個像阿福的比較挺張孝元外,其他兩位比較挺小福。

很多場合都虧他們一起搞笑,讓整齣戲氣氛蠻好的,雖然他們實在是很白目。

 

 

s0.jpg 

對小福有很強的瑜亮情結,是圖畫署生徒長(就是班長啦),能力不錯,但只能是乖乖牌。其實他不是真恨小福,像小福幾乎被斬首那次,他親自到場,也於心不忍小福要死,直到宣布免於死罪,他看來放心多了。所以,他不是壞人啦。

 

 

s1.jpg 

因為五竹會,所以兩園和金明倫大監搭上線,而兩園之間的情感,金明倫也看在眼底,什麼都不說。雖是一個小氣的精明高手,但也會感念檀園的付出,願意陪他詐賭。

 

為什麼沒有徐征一家呢?這…純回憶戲,不列入考慮中。

s6.jpg

清兒是小蝸牛另一個很欣賞的角色,只是出場比洪大人還少,但每次都很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