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兩人恍如隔世,只是…孩子,有必要害羞成這樣嗎?

036.jpg 

 

 

 

小福一付欲走還留,老師,也是依依難捨,可惡,你們兩個給我醒醒,不要續演「十八相送」。

037.jpg 

 

 

 

幸好老師沒有提早得「壯年痴呆症」,想到一件事,喚住小福。

038.jpg 

小福的樣子像是「終於等到你要留我了」,笨笨老師,你不會邀小福「同居」嗎?(友:就跟你說過別教壞小朋友)

 

老師拿出一盒東西(是戒指嗎?),結果小蝸牛突然想到鳳飛飛「愛的禮物」、「祝你幸福」。(一次兩首,老師,真有你的)

039.jpg 

「有一份愛的禮物 我要把它送給你
那是我的一顆心 愛你情深永不移
有一份愛的禮物 我要把它獻給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 海枯石爛永不移
創造一個愛的奇蹟 留下一個愛的回憶
希望你把我的情 放在你的心坎裡
有一份愛的禮物 我要把它送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 你要對它多珍惜」
(愛的禮物)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祝你幸福)

 

 

 

不知道老師是不是要掩飾心中的尷尬和深情,還是天生諧星命,居然不忘擺這個爆笑pose。

040.jpg 

文妹妹,朴叔叔很好笑吧!

 

 

小福就這樣被養父賣到金朝年的私畫署去。俺不喜歡這個大行首,不過,他在生意上真是有一套呢!

041.jpg 

 

 

 

走著走著,新生活的開始,並不是個很寬廣的天空,反是一絲絲的惆悵從心底、從眼中流出,腦海中看到的那個人,想見的那個人,現在離自己好遠!

(夭壽哦!死小福,都是你害的,姑娘我十多年不搞這種言情文藝了。)

042.jpg 

043.jpg 

044.jpg 

 

 

說實話,韓國歷史劇做得都還不錯,只是,像以下這種擺爛情節,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的很難很痛。

靠!主上,您要找人商量,為什麼跟白酒扯上關係,您請客吃飯啊(火很大)! 

045.jpg

 

 

 

這兩個像是失戀的,踏著沈重的腳步,前去見主上。

046.jpg 

Oh! My God!請你們嘛幫幫忙,「愛」就說出來嘛,用不著兩地相思的,我看了也難受。

兩人互望的那一剎那,彷彿天使在一旁繞圈,高唱:「哈雷路亞」。

只是小蝸牛還打算送上另一首背景曲。

047.jpg 

「(男)你慢慢走來 走近我的視線 這樣重逢像是夢 
 (女)多少年過去 深情已是曾經 如今重逢只是空 
  
 (男)忘記你多麼難你該知道 
 (女)離開你多麼苦你該明瞭 
 (合)你有你 我有我 不同的路 為什麼今天要這樣重逢 
  
 (合)當你和我隨人群擦身而過 請你不要把思念寫在臉上 
 (男)慢慢走過 
 (女)靜靜走開 
 (合)我們都別說再見 」  

兩個重逢戲碼,配上林子祥和葉倩文的「重逢」,合不合啊?諸位鄉親。

對了,兩個不准偷笑,即使你們很高興又能在一起了,但…請名正言順點好嗎?主上殿下,我可以代他們要求賜婚嗎?(妹:古代韓國興這套嗎?)

048.jpg 

 

 

 

不虧是冷靜、量寬的英明主上,沒想到對小福撕畫事件,他不放在心上,還深深自責,還……

主:好啊!圖畫署又怎能容忍年輕畫工你的豪放不羈又震撼人心的圖畫呢?
      離開圖畫署,繪出大千世界,也許才是發揮你才能的最好方法啊!(好老實的主上哦!)


福:殿下,小人是毀掉御真畫師的罪人,哪裡有什麼才能?

主:作為老師把你看的比自己的性命還要貴重,把徒弟看的比自己生命般的手還要貴重的原因,金弘道的真心,動搖了寡人的心。(好令人害羞的推波助瀾哦,小福一定在竊喜)

049.jpg 

↑↑↑↑主上殿下,你果然真的很寵信檀園老師,居然成了他的首席應援團。這個媒人你當定了。

 

 

檀:臣惶恐,殿下。(殿下,你講的太坦白了,要老師以後怎麼去面對小福啊?)

主:此時此刻我眼前兩位桃花潭水般的友情比起你們畫過所有的畫都要動人啊!(最好真的只有友情?)

檀、福:臣惶恐,殿下。(啊,殿下,「惶恐」的意思,還包括,真相不是你所想的這麼簡單啊!)

 

【文化小註】

所謂桃花潭水指的是李白寫的〈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典故,用得極妙。

【第十四畫(上)待續】

---------------------------------------------------------------------

「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 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只是永遠 我都放不開 最後的溫暖 Ah~~~~ 你給的溫暖」 (F.I.R. 我們的愛)

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